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待涨别吓唬自己


周三(3月20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爆出利好政策的甲醇汽车以及一带一路概念开盘强势,早盘在农业和科技股的杀跌下,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午前两大近期热门板块急速跳水,并在午后延续弱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尾盘涨幅一直落后的地产股异动,媒体报道财政部新一年立法工作安排未提及房地产税引爆行情,多只中小市值地产股快速走升;调整多日的信托股也随同早间一度雄起的券商助沪指翻红。个股涨跌比4:6,全市场赚钱效应5.1% 。整体来看,市场尽管在日内有较深的回撤,但大多能在收盘前完成调整,沪指仍然稳定在五日线上区间盘整,但量能的连续萎靡值得留意。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01%报3090.64点,盘中回踩5日线;深证成指跌0.4%险守9800点,创业板指跌1.23%报1687.9点,一度跌超3%。两市成交7800亿元,与上日持平,全市场资金净流出191.63亿元。

深度解析:高抛低吸...

盘面回溯,对于午后市场股指的拉升,其拉动指数上涨的主要是券商、保险以及传统周期板块,而这一类蓝筹权重板块近期已经是出现了多轮的护盘走势,拉了又拉后的市场未来的动力也已经有限,而且午后一波拉升之后的市场股指翻红之后最终还是有回落翻绿,这体现出了一定的冲高乏力迹象,市场只有维持震荡。主板方面,午后指数回升,西安本地股、广电系以及工业大麻午后有拉升走强,但并没有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带动效应,市场资金情绪还是比较淡定,但盘面涨停个股数量依旧不少,盘面调整但整体的资金多头情绪还是较高的。对于后市而言,3100点还会继续周线级别的宽幅箱体震荡博弈,预计在3周左右,等待多空博弈的方向选择。总之,A股市场上涨是基础制度改革带来的,二季度降准预期越来越强,而且很多私募大佬紧急筹资跑步进场,这等等信号表明,目前指数在盘中就完成调整,很难有深度回落。那么策略就很简单了,回落积极介入,上档压力位果断高抛,坚决不高位站岗。看好人工智能、水泥、氢能、资源有色、科技股等。

技术上,大盘不突破前高3129点,那么走的就是二浪调整,如果放量突破站稳,就会开启新的上涨周期直至3600点;如果向下调整则意味着双头做顶成立,市场会出现一波中级调整。实际上,当前5、10日均线对K线形成了向下牵引,所以3100点就显得压力很大了。围绕操盘线5、10日均线的震荡都可以理解为健康的。

记住一点,科创板未成功推出以前,大盘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持股待涨就是,别自己吓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