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窗口延后要当心


周四(3月21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题材股日内在工业大麻、创投系和广电系三驾马车拉抬下十分活跃,券商股间断走强;但大消费和地产股整体羸弱拖累走势,沪指冲击3129高点失败后短线跳水,而后虽震荡回升,但量能亦不足以组织二次进攻。尾盘有媒体爆出热门股复旦复华否认参与首批科创板,股票炸板后剧烈震荡,并带动人民网绿庭投资中国软件等多只热门个股炸板,指数也全线回落。整体来看,涨幅超过5%的229家,赚钱效应6.3%,全市场资金净流出5.74亿元,收盘时尽管有涨停100余家,但明星股的集体跳水仍挫伤士气。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35%报3101.46点,最高冲至3125点;深证成指涨0.71%报9869.8点,创业板指涨0.94%报1703.85点。两市成交8859亿元,较上日同期放量逾千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近12亿元,已连续3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亿元。

深度解析:明早开盘应证跳水原委...

今天的市场盘面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盘面上表现活跃的个股多数都是近一段时间股指高位震荡中,出现高位杀跌后出现一波明显的回抽反弹阳线,属于场内存量资金拉抬推动股指的走强,这有很明显的场内资金的自救性质,股指冲高后出现了3波跳水回落,收盘小幅上涨。不论是从成交量的表现还是盘中DDE主力资金流的监测来看,虽然沪指逼近了日前高点3129点,但关键的成交量没有出现有效放大,DDE机构资金流入并不多,量能与股指表现有所背离。而指数表现上,午后的盘中股指也是出现连续2波的冲高后的快速跳水回落,日内3波跳水。而其实昨日的市场沪指在11点也是出现了一波跳水,高位频频出现跳水回落走势,说明了市场资金在目前的高位心里也很虚,并无心继续做多。股指有持续在3100点上方震荡已经近3周,如果无心做多突破,那么近期高位掉着不突破更多的就是偏向高位出货的性质,60分钟下午两根K线释放出筹码松动迹象需当心。

越往上走,是需要新增资金来接力的,而且前期套牢盘愈发松动形成明显压力,要知道,蓝筹股再往上走的难度是很大的,公司盈利没有明显的改变前提下,估值修复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那么,落袋为安就会越来越占据上风。因此,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控制好仓位,这市场亏钱太容易了,一定要守护好成果,不轻易涉险,或者耐心等待前高突破站稳后再入场也来得及。

今日是春分,理论上是时间变盘窗口只是延后了,今天没有突过3129,那么大盘明天回踩五日线乃至二十日均线就很容易的了,股价总是向着压力最小的方向运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