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逢高在减仓


周一(4月15日),A股高开低走,题材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收跌0.34%报3177.79点,盘中涨超2%;深证成指跌0.78%报10053.76点;盘中涨超2%;创业板指跌1.7%报1666.90点,盘中涨1.8%。两市成交7758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汽车、传媒、券商、猪肉、医药板块跌幅明显。南北船合并、芯片、上海自贸区、独角兽、参股金融等题材股冲高回落。燃料电池概念热点不减,工业大麻概念依旧活跃,国产软件股发力。全市场资金净流出141.62亿元,个股涨跌比2:8,赚钱效应2.6%越来越弱。

深度解析:交作业成绩单了...

消息点金,上周五央行网站发布信息称,初步统计,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近1.3万亿元。2019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8.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34万亿元。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8.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日大金融板块高开高走,但独木难支。其实,社融总量超预期未必是利好,因为这意味着总量政策难再超预期,短期市场上行空间有限,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叠加上档压力也开始显现,各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中小创方面,本周解禁市值超1500亿,是今年解禁市值较大的周期,对大盘压力不可小视;此外本周开始,年报和一季报将密集发布,业绩暴雷的个股将大幅增加,业绩地雷风险不得不要提上议程。

实际上,今天冲高回落,主要还是对于宏观经济是否企稳分歧的结果,而且超预期的流动性反向指标也颇具味道,因此主力机构资金趁着冲高减仓就在所难免了。对于后市,只要3100点一线支撑得住,那么第三浪的主升趋势就仍然存在,如果一旦3月29日缺口,那么调整就会陷入艰难境地。操作上,今天顺势建仓至半仓是比较合理的,抄底或者下半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