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进入缩量修复区域


周二(5月14日),A股震荡走低,连跌两日。上证综指收盘跌0.69%报2883.61点;深证成指跌0.71%报9038.36点;创业板指跌0.56%报1494.6点。两市成交4550亿元,量能处于阶段低位处,全体北向资金净流出105亿元,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低迷。行业板块方面,ST板块继续大跌,仍有20余股跌停。油气、零售、钢铁、次新股、上海自贸区等板块集体不振,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大涨,整个行业板块热点散乱,个股也就谈不上赚钱效应。

深度解析:回踩年线...

盘口回溯,没有硝烟的战争折磨着人们的耐性,受到昨晚美股暴跌的影响,今日A股再度低开但是跌幅有限。指数盘中有过反抽,券商股和保险股的短暂反弹,但是没有持续性,其他板块也没有形成合力,指数再次回落。北向资金在暂停两天后放出,今日大举流出超百亿元对市场还是形成了负面冲击。但权重股动了,说明市场的护盘力量开始体现。另外,MCSI提升A股纳入比例的同时,首次加入创业板大盘股,这样也使得创业板今日盘中出现了异动,长线资金入场的步伐越来越近,这是比较利好的讯息。外盘暴跌、北向资金大举流出背景之下,指数仅小幅度调整,显示行情开始进入修复区间。目前唯一的隐忧是市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行情的企稳必须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当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长上影线也再次暴露了指数承压迹象,预计短线震荡修复或有延续,一旦完全修复后,市场将孕育二次走强的趋势。

技术上,2月25日跳空缺口回补是迟早的事,年线2800点一线的支撑也是比较强大的,调整的空间够了,只是缩量盘整的时间还远远不够,如前面提到过的以三个月为期吧。

操作上,在年线附近再杀跌是比较愚蠢的事,在控制好仓位前提下,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回暖时的顺势加仓动作。目前行情基本可以鸡肋来对待,休息是为了更好的战斗。难熬也得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