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整理打游击


周三(6月12日),A股弱势整理,上证综指收盘跌0.56%报2909.38点,深证成指跌0.92%报8954.72点,创业板指跌0.9%报1473.9点;万得全A跌0.61%。两市成交5134亿元,较上日缩减一成。两市资金净流出134.30亿元,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这创出了2月22日以来的新高,是值得高度重视的指标)。个股涨跌比3:7,赚钱效应突然降至3.1%

行业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概念股冲高回落,基建板块备受资金青睐,5G概念反复活跃,国产芯片概念午后走强,避险资金涌入黄金板块,种业股再度走强,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工业大麻、保险、家电、汽车、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方面,CPI涨幅2.7%必预期高,通胀自然提上日程,流动性奢望几乎成为泡影,这也是今天市场恐惧的原因。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前值低了0.3%,说明工业生产需求趋弱,利空。中国5月M2同比增8.5%,预期8.6%,前值8.5%,货币总量依然维持合理偏紧状态,而按简单的加权公式来看,M2=CPI GDP,GDP因子明显有被挤压的味道,即经济增速在下滑。统观下来,今天的宏观数据是偏空的,不利于行情反弹。

盘口方面,今天开盘就是低开,并没有延续昨日的疯狂长阳,就说明了目前市场资金形态和情绪的依然是非常谨慎的。而一波冲高后股指震荡回落跳水走低,更是彰显了盘面资金大涨之后的畏高,很有我们昨日收盘提到的超跌反弹一步到位的意思,这是引发市场出现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沪指基本是守住了2900点,但创业板是破了20日均线1477点,因此,明天市场股指的表现将很关键的。对于这一波反弹,还是坚定认为是一波超跌后的反弹而非反转,记得在端午节前我们曾经预测过,经过了一个多月震荡之后,市场变盘的时间初步满足,而既然市场不愿意先破位回补,那就选择先反弹回补上方3052-2986点缺口,通过反弹至上方更大压力区域来形成反压来形成更大的空头能量,再调整回落实现破位下跌回补缺口。因此,我们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波段要坚决流畅,多拿一些现金会比较有机会。

总之,弱势整理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会成为常态,正如这几天说的,打游击自娱自乐,耐心等候别无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