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A股震荡攀升,上证综指涨0.19%报3011.06点,结束三连跌;深证成指涨0.8%报9443.22点;创业板指涨0.98%报1547.74点。两市成交3743亿元,创6月18日以来新低。个股涨跌比7:3,但赚钱效应低至不到2.7%,全市场资金净流出67.28亿元,低迷基本概况了周末的市场。行业板块方面,ETC概念表现抢眼,高速公路受提振走高,次新股活跃,国产芯片表现出色,维生素午后崛起,白糖期货涨停刺激糖业股爆发,猪肉股明显回暖,白酒股稳步上行,垃圾分类概念多数回调;个股方面,受黑天鹅事件影响的新城控股再度跌停,两天总市值蒸发逾180亿。本周,上证综指涨逾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2%。

深度解析:三个消息多空参半...

消息方面颇有看头,一是中美两国下周谈判重启,目前两国仍在不断的博弈,而从美方释放的信号来看,其强调协议应该向美方倾斜,但中方商务部回应却非常刚,强调只有取消所有加征关税和承诺兑现才能达成协议,这有点毛衣摩擦升温的意思,这是今天继续呈现弱势的一个重要因素,笔者一再强调,猫改不了吃腥的本性;二是提高保险公司证券投资比重,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一直都有提到,但一直都在在研究,险资比例的提高这对于A股肯定是大利好,目前险资余额20万亿,随便7%就到了1.4万亿了,如果真的提升,那肯定真金白银的利好,但关键是目前总是嘴炮,险资或将成为未来A股市场最大的增量资金,它要比社保资金的负担小很多,也自由,万亿险资待入市也提升市场,导致了股指继续呈现震荡博弈,笔者认为保险资金的陆续入市将会对航母级的A股起到定海神针一样的稳定效果。三是基建进入全面提速期,发改委年内已批复基建项目超8500亿元,下半年基建有望获得超额收益,而像水泥(乃至机械)这种特殊的建材又是中报业绩最为确定的行业,可重点留意。

技术方面,沪指依然是处于BOLL线中轨上方运行。而且周线收官,收出一根假阴线(表明多空分歧加大),重心上移,股指也收盘在20周均线上方,周线级别的争夺越来越激烈起来,目前主要是面临120周均线(向上的缺口位置)的考验,面临重要窗口位置。加上成交量上,近期市场调整持续缩量,但今天明显是急剧萎缩收出地量。而近期最接近的就是6月18日,此后市场长阳突破2个月的震荡平台,而这一次地量再现加上市场重要窗口位置,下周市场或面临重要方向选择!

未来的几周是比较磨人的,18只科创板新股集中发行势必会冻结大量场内的流动性,另外即将进行的中报披露堪忧,再加上外围的干扰,叠加起来的因素恐会拖累指数低头,第一目标2900点。应对策略,半仓以下,快进快出,不能玩就以休息为主,等待是最为优雅的战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