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挂牌之际宜观望


周二(7月9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日内缩量窄幅震荡,午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一度翻红,但资金承接力度较弱;中小创今日跑赢蓝筹股。明日(周三)将有9只新股申购,叠加6月重要数据出炉,大资金仍以观望为主,午后也仅在氟化工等前期热门题材中反复操作。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17%报2928.23点,险守半年线;深证成指涨0.14%报9198.79点,创业板指涨0.74%报1517.79点。两市缩量成交3518亿元,较上日同期缩量1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6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出163.90亿元,个股涨跌比6:4,赚钱效应2.8%十分低迷。

行业方面,汽车股整体表现不俗,二线白酒股受到未抱团资金青睐,氟化工概念午后爆发,区块链概念早盘一度随比特币异动攀升,但资金追高意愿不强,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减,黄金板块连续调整,而前期活跃的创投、垃圾分类、园区概念则都表现平淡。

本周的焦点仍然是科创板密集发行!今天,又有9家科创板企业发行价确定!最高市盈率达170倍,实际上高价发行就是一把双刃剑,科创板块对标概念股今天集体大涨,三超新材联合光电等涨停。而在利好消息方面,上市券商6月集体翻身仗!3家净利环比翻10倍,券商板块午后出现拉升。哈高科涨停,中原证券涨逾8%,财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出现一定拉升,大盘几近翻红。但鉴于券商行业整体权重较低,对市场影响不大,而且其表现出的周期性也必将特别,所以市场资金并没有给予积极的回应。 

在交易层面,由于科创板即将上市,同时本周有超20只股票进行新股申购,给本就流动性略显不足的市场短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说的还是流动性干涸的问题!

技术上,大盘缩量阴十字线虽然是企稳信号,但在横盘的过程中,有望补缺6月18日的2898.33-2916.21缺口。

应对策略上,除非短线高手可以抄底博短差以外,仍然以休息观望为主

科创板即将在7月22日正式挂牌,它是国家科技的试验田,需要一定的包容性,因为企业可以不盈利就IPO,估值难以按传统方法来做,所以这里面的风险性目前不得而知,整体建议普通投资者先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