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尝科创板,年线寻支撑


周一(7月22日),上证综指收跌1.27%报2886.97点,深证成指跌1.15%报9122.64点,创业板指跌1.69%报1515.97点,两市成交4141亿元,成交额所有放大。北向资金再现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3.85亿元,已连续5日净流入;其中深股通净流入9.64亿元。今天主板和科创板可谓冰火两重天,市场观望情绪颇重,高估值与便宜不会长期跷跷板。

科创板开市首日,25家公司全部大幅收涨,成交共计485.08亿元。具体来看,安集科技成为最大热门,收涨400%,换手率高达86.19%,涨幅和换手率均位居25只个股首位。西部超导心脉医疗澜起科技涨幅超过200%。涨幅翻倍个股达到16家,涨幅最低的新光光电也收涨84.2%。千呼万唤始出来,科创板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平稳着陆;让“试验田”里开出科创繁花,只要科创板走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与定力不变,科创板就一定能试出有益经验和做法,推动科创企业、资本市场再上新台阶。相对于创业板,科创板的科技扶持力度更加精准,但整个板块示范效应并不明显,更多是个股炒作(精选优质公司将更具专业性),,其溢出效应明显,估值风险将越来越大,后期炒作将会更加注重质地,预计一周后会开始剧烈分化。摸着石头过河,以观望浅尝心态对待是前期比较好的应对策略。

长期看来,我们的目标还是要聚焦于主板市场,大盘短期仍然在寻找年线支撑,时间转折点预计在九月中旬,因此多休息仍然是当前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