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平衡后等待继续缩量


A股地量整理,盘面热点匮乏。上证综指连升4日,涨0.24%报2944.54点;深证成指涨0.04%报9349点;创业板指跌0.27%报1561.86点。两市成交3519亿元,较上日同期略有缩减。北向资金结束连续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出近10亿。本周,上证综指涨0.7%,止步两周连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录得两周连升。

科创板个股多数走低,科创板上市首周,25只个股均有不俗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收盘,安集科技较发行价大涨3.5倍,遥遥领先;心脉医疗航天宏图西部超导均涨超两倍;交控科技澜起科技沃尔德中微公司福光股份紧随其后,涨幅超1.5倍。涨幅最少的为中国通号新光光电,涨幅在70%左右。科创板个股首周平均涨幅140%,总成交逾1400亿元。第一批科创板从下周开始进去20%涨跌幅交易模式,预计亢奋度会进一步趋弱,好公司将会在未来的颠簸中突兀出来,而整个板块带来的“科技潮”将会得以延续,真的投资机会还是在主板。

行业板块方面,上海板块午后走强,军工反复活跃,工业大麻概念异动,维生素概念股拉升,ETC、稀土永磁、氟化工、国产软件、有色金属、网络安全、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涨跌比5:5,涨幅超过5%的70家赚钱效应极弱,跌幅超5%也仅仅37家,也就是说多空目前达成了弱平衡!向上向下都困难。

周五的收官是低开的小阳线收官,技术走势上进一步凸显市场的做多势头,市场表现比我们预期的强势。股指是一阴四连阳的反弹呈现一个探底2880点之后的反弹走势,周线也收出2连阳反弹,周线级别上是守住了30周均线,大大的化解了市场破位下行的风险。不过虽然市场破位的风险有化解,但不论是日线还是周线来看,沪指日线没有收复20周均线和半年线,周线也同样是在20周均线下方,整体还是处于BOLL通道中轨下方运行,市场整体还是处于一个偏弱势和成交低迷的抵抗震荡走势。另外,目前的市场权重就是一个弱护盘,而科技股反复活跃,但科技股权重比很小,他们无法带动市场突破目前的格局,能拉高3050-3000点就很极限了,到3288点没有放量推动权重蓝筹的走强,单单依靠科技股是不可能的。

国内本身流动性就很宽裕,我们不应奢望央行步别人后尘,即将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或成为较长一段时间的护盘信号;未来,只看一个指标成交量VOL,低于3000亿元之后的盘整很漫长,正如股神所说的潮退之后谁在裸泳,谁会拾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