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会议会有重大利好


周二(7月30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在金融和传媒板块的带动下稳步走升;午后量能并未支撑涨势,指数缓慢回落。整体来看,创业板指仍然是短期强势指数,今日尽管留下长上影线,但已开始上攻5月缺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39%报2952.34点,深证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0.88%报1580.13点,创4月30日以来新高。两市成交3842亿元,量能无明显变化。北向资金净流入24.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6亿元。个股涨停不足40家,赚钱效应仍然不到2.5%,观望气氛是明显的。

科创板方面,继昨日全线收涨之后,今日仅中国通号微幅收跌,24股飘红。开市以来,首批25只个股轮番上攻,今日沃尔德冲高回落,早盘一度涨19%;但心脉医疗航天宏图等多股尾盘走升,心脉医疗收涨近16%,瀚川智能涨近14%。随着股价的反复折腾,优胜劣汰将会很快浮出水面,科创板的炒作只能以更加专业的眼光去对待,否在就会鸡飞蛋打。

行业方面,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债转股概念全线爆发,信托和券商股同样受消息提振表现强势,美联储降息近在咫尺,黄金股午后走升,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新一批游戏版号,游戏板块全线复苏,前期持续活跃的消费电子各细分题材均小幅回撤,军工、酒类、建材板块涨势较弱。

消息方面,发改委、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大力发展股权融资;推进企业战略重组与结构调整;加快股份制商业银行定向降准资金使用。这是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利好,消息刺激,海德股份开盘涨停,债转股、保险板块大涨,带动大盘冲高,不过这个利好比起正在上海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以及临近的政治局会议,还显不足,难以支撑大盘突破性行情。 

盘口方面,今天主要是金融股护盘拉升,市场放量不足,技术面看,指数近期一直沿着5日线上行,只有放量阳线站上半年线才能宣告反弹启动。创业板突破前高1577点,最高上攻到1593点附近,面临缺口1608.72点压力,出现回落,就目前看,上涨空间不大。

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市场看似疲弱,实际上主力资金都在等待重大政策利好,下半周将一目了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