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需要反复磨蹭


A股连升5日,9月以来表现强势。周五(9月6日),上证指数涨0.46%报2999.60点;深证成指涨0.41%报9823.42点;创业板指涨0.19%报1692.24点。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卷土重来,互联网金融概念维持强势,人工智能概念异动,商务部将出政策支持汽车产业,相关个股有不俗上涨,环保股尾盘拉升,券商股尾盘发力,贵金属、猪肉、有色金属、稀土永磁、人造肉等板块则跌幅靠前。本周,上证指数涨近4%,创逾两个月最大单周涨幅;深证成指涨近5%,创5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指涨超5%,创6个月最大单周涨幅。两市成交6340亿,较上日同期略有缩减。本周两市合计成交额超3万亿,环比放大两成。北向资金净流入85.23亿元,连续7日净流入;本周合计净流入280亿元,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额度。看来,各路资金赌国庆行情已经提前在行动!

消息方面,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力争在10月初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经贸纷争我们已经习惯,抗原体也已经产生。二、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表示,当前发达国家的预期不好,都在放松货币政策,客观上讲,中国资金外流的压力在下降,全球新兴市场国家汇率贬值的压力也在下降,所以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窗口,“中国适当降低一点利率,希望通过央行降低利率可以传导到企业,给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智囊团的呼声差不多就是上层的决策,面对稍有的流动性宽松,极其利于中秋十月A股的中级反弹。三、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后,标普道琼斯将宣布纳入A股名单,名单于9月23日生效,北上资金流入,净流入超90亿元,沪股通流入超5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8亿元,也就是说中国股市国际化越来越成熟,有利于国家把金融产业打造成支柱行业。

总而言之,周末降准等等美好预期存在,不仅仅券商尾盘翘动,其实都莫不与此有关;如果有利好出来,那么还是先高抛,如果周末没有利好,那么接下来一周调整的概率就增大。

技术上,三大指数昨天倒锤K线,今天T星,似乎形成了矛盾统一体,沪指压力位在7月2日的3050点附近,同时也说明三千点一线的套牢盘依然需要时间反复来消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