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伏击的最好时点

周四(9月26日)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科技、军工、农业等板块全线杀跌,盘中金融板块一度集体护盘,但无功而返,仅银行板块勉强支撑。午后,市场持续低迷,除了银行板块苦苦支撑外,暂无其他板块表现出色,大盘全日低位弱势震荡,百股跌停景象再现,创业板创出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科创板全线杀跌,个股无一上涨,天奈科技虹软科技等6只个股跌超10%。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89%,报收2929.09点;深成指跌2.13%,报收9464.84点;创业板指跌2.92%,报收1623.79点。两市成交额5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北向资金今天逆势净流入,9月至今净流入接近650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月净流入额。

深度解析道者反之动,最好时点就是现在

盘口回溯,周四的市场股指全天再度呈现一个高开震荡之后持续跳水下跌的走势,特别是早盘在半年线位置博弈空头占优之后,市场股指基本是一路震荡下跌,即便是午后有银行板块走强的护盘,但最终还是没有能止住市场的跌幅,临近盘尾,指数持续下跌,数字货币板块继续重挫,基本又是一个收盘在全天最低点,特别是科技股出现了暴跌(详见“科技股要调整了”),创业板的跌幅基金3%,两市跌停个股数量接近100只,市场大盘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极差。整体来看,市场短线技术破位之后,股指是一路震荡下行向下方60日均线寻找支撑,考虑到节前主力无心恋战抽资明显,下周还有1个交易日就迎来国庆长假,预计市场资金持股过节观望情绪会更浓厚,因此明天的市场股指预计还不乐观,回踩60日均线的概率很大(详见“前高附近的操作策略”)。

积极因素,今天市场其实还是有一个很大的看点的,那就是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上证50基本是全天维持强势,同时北上资金今天是逆势流入,沪股通净流入19.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6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2.97亿元。虽然近期的A股出现了一波不小的上涨,但整体估值依然是处于历史低位,存在价值洼地,这一点还是获得国际市场外资的认可。另一方面是与其自身的投资逻辑有关,外资一般似乎按照自己认可的思路去布局,很少会跟随着的涨跌去追涨杀跌。

总之,在政策托底下,宽松预期增强,外资不断介入对市场情绪有着明显的提振作用,缺口已补技术回补基本到位,面对29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支撑,60日均线一带或就是节前伏击的最好时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