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来临比赛耐力


1、操盘笔迹

【市场→冲高回落】周三(3月11日),A股全天处于震荡格局中,可谓沉闷的。今日两市惯性高开,开盘后指数维持震荡走势,沪指稍强,创业板表现较弱;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达科技板块迎来分化,5G和芯片冲高回落,而充电桩和卫星导航则表现强势,海南板块和航运也有亮眼表现,昨日调整的口罩板块今日低开高走,午后两市震荡走弱,临近尾盘指数加速回落。年报季报即将密集披露,这对中小创业绩证伪形成较大冲击,那么分化也会十分剧烈,风格转换拭目以待。截止收盘,涨幅超5%的145家,全市场赚钱效应快速下滑至3.82%



【热点→海南自贸区】据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11日消息,下一步,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代表公司如海航创新海南橡胶览海医疗神农科技

【主流板块】远洋运输5.55%、海南自贸区3.33%、种业1.06%、北斗导航0.71%



【资金动态】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6.26亿元。

【涨跌统计】涨停86家 上涨1032家 下跌2646家 跌停10家



【技术测市】技术蕴含了市场所有信息:有波动才有交易,波动越剧烈交易机会越大。全天窄幅波动,成交量依然保持近万亿级别,小阴K线实体在尾盘有所放大,很显然是市场情绪浮躁的体现,昨天谈到的上面缺口是目前最为紧要的压制,同时深圳方面失守强弱分水MID,说明活跃资金还没有完全从周一恐慌中安定下来;上海方面这次就显得特别强硬,也就是超级资金筹码稳定。周四K线的颜色将进一步引导这股情绪。

2、模拟盘二短线股票池





3、结论


淡而无味的一天。目前指数和盘口风险并不大,选股能力和仓位控制要求提高了,新基建是只是一个选股角度,后面有望反复活跃,具体操作过程中你务必要分辨清是跟随还是自身内力催化。耐心是最大的考验了。


声明:以上内容系作者原创,数据来源于WIND和大智慧,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阅后即焚,欢迎转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