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波段,莫被情绪带偏


周五(6月19日),受政策利好发酵刺激,大盘稳步攀升,北向资金净流入210亿元,涨幅超5%的165家,全市场赚钱效应4.30%,场外新增资金并不明显。技术上,3029点依然是最重压力区,在中报没有披露之前的所有上攻均是波段良机。关注重点依然是业绩为王,科技股重点消费电子等,联想到金融让利,减免交易印花税成为线索,自然券商有如此表现可以理解了。提防周末利好预期落空后的巨震。






你看分时线,白上黄下,很显然是富时指数扩容配置资金被动式买入,这类资金买的是蓝筹;加上近段时间的政策朦胧预期增多,指数轰轰烈烈,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涨停板仅64家,加之成交量并未明显变化,因此,行情依然界定为存量资金博弈下的日常震荡。只有七月中旬中报陆续披露之后,这里才有可能成为历史的低位,或者说,二季度三季度经济数据出来之后,这种看多的势头才会得到巩固。

就指数层面而言,笔者之前也谈到过,创业板率先向上弥合缺口之后的机会最大,那么我们的精力重心不妨往科技题材方面移动一些了,而电子消费类的业绩基本是稳中有升的。

当然,果真周末有利好,那么缺口极有可能有一次性弥补,但在交易层面,依然还是先避让,做波段。长期投资的三成你可以不动,短中期看来市场还是偏弱,赚钱难度系数大,情绪对行情的左右成分还是很大。

在实验室模拟盘方面,水晶光电中光学新华都这类二次涨停形态保持完美的案例,依然是坚定守候坐等吃肉。祝朋友们周末安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