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面对后面的行情

有人看到我昨天《亏钱的开始》题目就嗤之以鼻,我想你偏颇了,警钟长鸣保持理性是正常人的逻辑。即使短期开始做头,也不改中国股市长期攀升的大格局。

我来给大家做个未来几种走势的沙盘,做到心里有数,复盘也都是对未来不同走势的对策,做好各种准备,才会快速反应或临危不乱

首先,你要了解这波7月1号起来的行情背后的原因:

我理解就是居民大类资产的转移,国内居民资产有70%有房产、27%是固收、3%股票。房住不炒、利率下行,是大环境.

1、房住不炒,炒房这几年多是赔钱的,尤其是在非一线城市

2、固定收益理财,今年5月份出现了很多的负收益,这些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很大的。

3、给银行券商牌照,第二层意思其实是想把居民的存款赶向股市。(这可以说是触发点)

所以,我们才看到了,今年初的基金发行总量,堪比2015年大牛市。可能大家不知道,居民存款迁移的力量及影响,只要整体迁移1-2个点,就足以推升一大波股市行情的。

居民资产迁移其实是个缓慢的过程,但实际上大头却会是情绪主导,具有极强的羊群效应,也就是7月后这个局面。

那为什么是7月1日,刚一进下半年风格就发生骤变,7月1日这个你懂的...

A股的走势,跟政策关联度很大,昨天晚上新闻联播官媒就是对当前股市上涨的态度。这主要是观察行情在什么位置。包括新闻联播的定义,说明当前,监管现阶段对市场的上涨还是很支持的。

下半年,经济复苏+流动性充裕,我一直不提倡预测指数点位,行情来时,保持高仓位,不要轻易下车,中途下车后再上车容易成接盘侠。价值股里逻辑排序:券商(头部券商),保险(保险的投资大多是金融和地产股)、银行(政策还是引导让利,最好关注零售型银行),汽车(重卡)、化工、煤炭、钢铁有色。

市场中流动性充裕,并没有出现以前那种跷跷板,你看今天医药酒科技又涨,但大金融也没怎么跌。

这就是说现在可以看成是2浪上涨,是轮动,说明市场健康。

下面开始推演:

行情能否延续,主要看政策态度和经济修复情况及流动性,这是大前提。

1、后续经济修复好,则利率债下跌正确,股市还能涨,定价权在大妈们(居民存款)手里。

2、后续经济修复不好(社融高不代表未来经济增速高),企业资产负债表因疫情恶化,拿到社融溢出的钱,至少先把元气恢复到疫情前,才敢于新一轮扩张投入。一旦经济修复不及预期,而钱还愿意在股市玩,则利率债跌错了,股市有可能重新抱团确定性的医药、消费等。

也就是回归抱团。

3、后续经济修复不好,面且资金也不愿意在股市玩了(比如房政再放开等虹吸),市场出现高波动,则要小心。

4、在1的情况演绎下,何时见顶?经济修复好,通胀起来,并且倒逼央行紧缩货币政策,股债双杀。

在这几种情况下,你要有不同的应对策略,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的经济修复情况,我们要做的是就是持续跟踪宏观环境,深度研究公司基本面。

如果是第1种,那就采用,仓位>选股;趋势>波段

这就好像一波滔天巨浪打来,你是坐在小木船,还是小铁船上根本不太重要,跟着浪走就对了,我们要紧盯的是热度,其次是政策、行业、个股。

热度可以表现在,A股的交易量、证券公司的开户数,基金公司新发基金的募集规模,只要有新的增量资金,游戏就没结束,享受泡沫,乘风破浪。

应对第2种情况,还是回归到业绩,高估值随着业绩的释放而下来,下半年一般会进行估值的切换,机构的参考估值会调成明年业绩预期。成长股继续占优

第3种情况下,普通投资者撤就好了。

我们更擅长成长牛股的把握,其实最喜欢第1、2种情形了,如果客户还没能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最好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今年从政策动向看,是居民大类资产从房地产和理财市场向股市迁移的第一年,股市是各大类资产的最优选择!如果您还在追涨杀跌,没有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与方式,科学有效的技巧,那么,后面的大反弹也好大牛市也好几乎会跟你没多少关系!

2020、07、07 下午四点

内部交流,仅供有缘人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阅后即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