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观察中准备坦然上车


今天主策略是一个字:观。这在早间已经提示过不重复。每逢剧烈波动之后,惯性就该是一个观察确认的过程,今天恰好周五,缩量了,1.13万亿,这是对的,多空对垒消耗之后达成平衡,再以新的信息和时间来激发变数。我们看到,大蓝筹还是相对稳定,除了光大证券兑现厉害之外,其它券商没有什么大的瑕疵好说。还是那句话,券商红旗不倒,这波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成交量不破一万亿,超级主力不倒戈,那么行情最差也就是横、平。

纯技术推演一下

7月6日至今天收盘刚好两周,两根周K线,大阳大阴,几乎对等,就是说疯狂是必须要付出代价的;也就是说现在的调整就相当于2019年3月8日那一段的调整,你恐慌什么。如果简单的对比19年年初的反弹,那年的3月底调整完成后走出了新高,那么现在这一段在时间上还没有走完,起码还该有个横盘拉升的过程。下一周,只要不回补下面的缺口,沪指将在休整之后继续走攀升之势。紧接着,下面60日线是最后支撑防线,这个位置不能破(概率极小),破了就彻底不玩。所以,笔者宁愿相信现在是技术调整的需要,如果快一周完成,如果慢一两个月吧。

而且两个时段的背景也不一样,单说当前,疫情突发冲击造成的低基数,加之股市在国民发展中少有的被高位定调,改革红利想象空间也骤然膨胀,使得短期股票资产弹性变大,这也跟很多人一个猛击:牛市是不是来了。分析问题,我们尽量从三维角度来考虑,管理层、企业、投资者,你想,要想多方长远健康的获得利益,那么慢与快的优劣就立即出来了。这次行情的发动,充其量只是大牛的预演,真正波澜壮阔的长牛还是后面等着我们,而且阶段性结构性特征也异常明显。从季度性观察我们发现,沪指第一波试探是4000点附近,第二波不是5178点,W形态注重的是最高,也就是第二波打的就是6124点,第三浪就是无限想象的后面空间了,在此不推演。



科技兴国,摆点闲龙门阵:大运艮卦即将走完,跟山石相关的房地产建筑类都将结束辉煌。未来几十年是科技的天下,科技大多数是火属性(离卦)的行业公司,这也符合时运天运。我们经常说顺其自然,那么如果真的时运来了你茫然的都没有准备好,请问怎么顺应得福。

所以,未来不管怎样都要来,我们在充分认识当下的同时,坦然积极的迎接新一天的到来。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几天以后你准备好再度上车的勇气没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