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只靴子同时落地,短期内政策利空出尽!!!

    这次从政策的力度上看,央行调空资金的力度可谓相当大了,一个拳头不行,两个拳头一起来,但从另一面来讲,市场上资金流动的情况是何等的过剩,面对节节攀升的股市,结构性泡沫的加大,政府一方面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一方面防止股市过快的上涨而引发泡沫,其是不得以而为之的举措。本人认为,这次双管齐下的做法,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威慑作用,大盘在周一跳空低开是一定了,不过利空出尽就是利好,还会再现红色周一的现象。


    1.加息会引起人民币升值的加快,进而会使人民币资产的价值提升,使股票的价值提升,同志们,不要因为加息而认为会使股市走熊,因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正处于上升周期,加息真正的目的是防止经济“从偏快转向过热”,到时候硬着落破坏很大,而不是针对股市的,美国连续七次加息,股市是越走越牛。回顾我国在降息的周期里,股市是在走熊,本博认为这波牛市要在不断加息的周期里深入发展了。


    2.加息,现在3.06%,就这么点,还不过和CPI涨幅差不多,这还是官方统计数字,实际通货膨胀肯定比这严重,中国人民刚认识到把钱放在银行里会不断的贬值的现实性,把银行的存款向股市转移,注重投资的理念在人民的心中不断的生根发芽长大,这是国民素质提高的好现象,政府是鼓励的,不过也要注意投资风险,而加强投资者教育这又是政府必须应该做的。本博认为这波牛市里政府对股市、资本市场都是呵护的,从不直接对市场进行逆向干预,相反股改、股市制度的完善、监管的重视等等都是对股市保护,而间接地看起来是在干预市场的行为也只是提高存款准备金、加息等等。话又说回来要加息加到10%,估计对市场影响就大了。


    3.对于存款准备金率,央行在不断提高,近期看市场是越来越忽视它了,跳空高开都出现了,其根本原因就是资金流动过剩,交行一级市场申购资金都超1.5万亿了,那是何等的现象。本博认为加息几次下来市场也会对它无视的,就像抗药性的现象。


    4.对于这次政策的出台,看似洪水猛兽,其根本还是资金的流动性过剩,我想现在的国民的认识会消化它的。稳定、可持续性上涨是政府所希望看到的,因为资本市场具备融资和资源优化的功能,而股民则是赚钱赚的越多越好,小川说股市有泡沫,对不可否定,但是没有泡沫的市场又何来其魅力,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梦想里的人,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精彩而丰富!!!


                本博愚见,望广大股民指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