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笔

?? 人活着,要有自己的信仰。


?? 何为信仰?信仰就是你一生都在追求的一种东西,它不是什么实物,它只是你的一种精神上的生活方式,你不会因为任何的挫折产生而轻易的去改变它,除非哪一天你认为你坚持的东西是错的,或者说你认为自己一开始可能就错了,那时你可能会变。但是,那和信仰本身并没有关系,只是你信什么的问题。而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只是可能换一种信仰,精神不会变。


?? 在中国如今的社会,谈信仰很难,因为这不是当今中国的普世价值,很难得到大众的认可。看看我们和别人的区别吧:在国外,全家人每周固定时间去教堂做礼拜、忏悔等,雷打不动,没有比这个还更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信仰。而在中国,平时没有几个给佛烧香的,但是一到有事发生了,这时候才会想起菩萨保佑。这不是信仰,这只是迷信,这就是区别。


?? 有的人说在股市只是为了求财而已,何来信仰?何需信仰?那么我觉得,正因为所有人都在求财,而且是只要财别的都不要,所以才有了现在社会的信仰缺失道德缺失,所以才可以毫无原则的轻易改变自己。其实,也许看上去你是在赚钱,其实你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推翻自己,仅此而已。


?? 我,可以被别人推翻,但是,我永远不会推翻我自己,尤其是自己的信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