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过分解读“全面清理资管通道业务”为那般?

5月19日,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发布会上指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从事资管业务应坚持资管业务本源,谨慎勤勉履行管理人职责,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各资产管理人应引以为戒,结合自身管理能力,审慎开展业务,珍惜名誉,取信于投资者、取信于市场,切实履行投资管理及合规风控的主体责任。

外围压力有减缓趋势,但上周末有关证监会“全面清理资管通道业务”的消息却再给股民心理蒙上阴影。本来是一项正常监管业务,不知为何过分的去解读,对全球倒数第一的A股是雪上加霜!不少股民担心,在当前市场信心极其脆弱的环境下,监管层严管“通道业务”可能会给股市带来新的压力。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个并非是新的监管内容。“这个通道业务实质上已经停了。”一位投资行业人士称。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根据证监会原话,并没有监管加码的意味。

根据证监会通报,2016年12月20日,新沃基金管理的乾元2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受持有的信用债券违约及高杠杆操作相互叠加影响,发生大额质押回购到期无法偿付的情况。证监会表示,该会一再强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从事资管业务应坚持资管业务本源,谨慎勤勉履行管理人职责,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

一行三会的协调监管措施,旨在降杠杆、去通道、强化风险管控。本是正常监管业务,过分解读为那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