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是突破的时间窗

下周是突破的时间窗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展开震荡,10点20分左右,中字头个股集体拉升,沪指顺利突破年线并且一举站上3100点整数关,但随后遭遇抛压回落,沪深创指数一度出现放量杀跌,个股、板块呈现普跌;午后沪指在1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呈现震荡攀升,最终翻红并收复年线,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报,上证股指涨幅0.21%,深成指跌幅0.33%,创业板指跌幅0.56%。

从盘面来看,中字头个股的集体拉升,表现抢眼,其中中国电建涨停,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纷纷大涨。但由于大蓝筹的拉升吸引了场内资金的目光,盘中中小板、题材股逐波走低,一度出现恐慌性跳水。

从技术上看,自10月10日本轮反弹开始,沪指一直受到上方3078点缺口以及年线的压制。本周一(17日)受B股暴跌影响,A股遭遇错杀,收报了一根中阴;周二(18日)沪指给与凌厉反击,收报了一根放量长阳,不仅收复了惨遭错杀的失地,而且还毫不费力的补齐了3078点缺口,开始尝试收复年线;周三(19日)、周四(20日)股指均收报十字星,围绕年线窄幅震荡;今日沪指震荡加剧,3100点得而复失,但最终收报以一根小阳收复年线。整体来看,沪指已经连续震荡调整了3个交易日,从技术上看属于强势调整,是一个蓄势调整,未来仍有上攻的要求。

后市研判:

今日沪指剧烈震荡,对于清洗浮筹、消化抛压有着重要的作用。自18日一根长阳树立起旗杆后,目前沪指已经调整了3个交易日,均在长阳的上端震荡,属于强势调整。目前上方面临60周均线以及3100点一线的压力,这个位置压力较大,尤其是心理压力较大,需要时间逐步化解。整体来看,下周初沪指仍会延续震荡走势,但蓄势完毕后,沪指大概会重新收复3100点,向前高3140点发起攻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