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吊线还是中继线?

上吊线还是中继线?

今日市场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考验3200点关口,午后水泥、新疆板块拉升,尾盘水利建设、一路一带、丝绸之路、土木工程、铁路基建等拉升指数,最终以3217点勉强红盘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03%,深成指跌幅0.06%,创业板指跌幅0.22%。

从盘面看,市场疲态开始显现,场内缺乏热点,赚钱情绪不够,虽然午后资金重新炒作水泥、新疆等板块带动人气,但可以看到资金追涨情绪不明显,两市成交量继续递减萎缩。

今日上证指数以3217点收报了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市场已经收报5连阳,从技术上看,日线分时走势依然在上升通道中,但短周期分时有调整的要求。我们也看到,近几个交易日指数拉升,市场几乎所有的权重板块都有轮动表现,连券商也昙花一线,指数最高到达了3219点,但在3219点开始,筹码逐步开始松动,上攻势头出现疲态。本轮上攻的龙头是水泥、新疆振兴板块,但是昨日已经调整,今日虽然重新获得资金炒作,但完全有理由认为在拉高出货,尤其是指数突破3174点颈线位、收报4连阳之后,最近三个交易日股指不断新高,但成交量逐步递减,出现了严重的量价背离。

因此,我们认为今日的阳线是一根上吊线而不是上扬中继线,需要注意。 本轮反弹指数从3044点到最高3219点,已经走了大半路程,目前距离前高3301点空间有限。因此,目前操作上,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切记不要追涨,指数越往上抛压也会逐步涌出,个股坚持高抛低吸的原则。轻仓或者空仓的朋友,耐心等待指数回调,择机选时选点寻找再次介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