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二次介入建仓的机会

把握二次介入建仓的机会

在昨日技术上该跌反涨之后,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在西藏、券商、次新股等带领下,上证指数最高上摸3238点,遇阻逐波回落;午后两市呈现跳水调整,沪深创指数均创日内新低,均以次低点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收报于3202点,跌幅0.85%,创业板指收报于1882点,跌幅0.78%。

从盘面看,市场弱势特征明显。早盘虽然有西藏、券商、次新股等板块吸引了一定的人气,但没有其他像样的板块热点出现接力,而由于持续性差,券商、次新股等一度领涨的板块也逐波回落,最终市场呈现普跌,收报红盘的板块仅有12家,个股涨:670家,跌2189家。

回顾近期的走势:上证指数周一(13日)站上3200点后,在3200点平台上方已经震荡运行了4个交易日。今日指数收报了一根中阴,失守5日均线,盘中一度破位3200点,最终以3202点收报勉强占据3200点。本周二(14日)开始,指数上攻已经出现疲态,技术上也有短期调整的要求,但由于场内不时有一些板块涌现护盘,指数不仅拒绝调整,反而连创本轮反弹新高,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持续放大,市场形成了严重的量价背离;而且虽然有热点涌现护盘,但轮动太快,持续性差,基本上是一天行情,比如上海国资板块,比如被资金重新炒作的水泥、新疆,以及今日半天就熄火了的券商等(我们及时在微博和直播间提示昨天涨幅3.5%,今天涨幅7.5%的唯一券商自选股“第一创业”止盈卖出,该股最终竟然绿盘收报)。目前日K线看,指数已经开始调整,3200点平台虽然有支撑,但并难以就此支撑大盘的下行要求,我们认为大概率会回踩考验3180点一线;周K线看,本周小阳线在上周长阳的运行,属于强势震荡整理,后市仍可以看高一线。

综上所叙,短期调整已经开始,下周我们认为指数大概率会回踩考验3180点一线支撑,但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回踩获得支撑、重拾升势是大概率的,一旦3180点一线能够企稳止跌,那么3180点就是我们二次介入上车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