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量价背离,创小蕴藏机会

主板量价背离,创小蕴藏机会

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基本围绕昨日收盘价波动,以次高点3261点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24%,深成指涨幅0.37%,创业板指跌幅0.06%。

从盘面看,水泥板块一枝独秀,板块涨幅4.59%领涨大盘,其中万年青、尖峰集团、福建水泥、金圆股份、祁连山、华新水泥等涨停板收报,总龙头天山股份一度创新高,收报涨幅5%,其后是非金属矿、装配建筑、共享经济、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强势的零售、百货等板块展开调整,两市个股收报涨:1593家,跌1188家。

今日上证指数收报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创反弹新高3261点,创反弹收报新高。从K线看,指数依然保持上升趋势,但遗憾的是成交量萎缩。近期我们可以看到,指数虽然在不断拉升,但成交量并没有持续放大,指数到了这个承压区间,场内追涨资金相对比较谨慎,所以量能递减,量价背离。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指数大概率会在3250-3301点区间震荡。

创业板昨日一根放量长阳,投资者对其后市寄予希望,但今日创业板并没有承接强势表现,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最终收报了一根缩量阴十字星。从技术上看,在长阳的上端震荡,属于强势震荡整理;而从心理层面看,创业板本轮反弹弱于主板,在主板承压后,场内资金有望逐步倾向于中小创,创业板后市仍有补涨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今天这一根十字星大概率是上扬中继线,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对于后市,主板与中小创比较我们认为中小创机会很多,大家可以逢低予以关注。利用目前的震荡,逐步调仓换股,耐心潜伏,等待起飞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