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是涨出来的

风险是涨出来的

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震荡逐波走低,连创日内新低;而创业板全天弱势震荡,尾盘发力拉升,最终以最高点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跌幅0.30%,深成指跌幅0.11%,创业板指涨幅0.31%。

从盘面看,场内弱势特征比较明显,热点比较缺乏。收报只有小金属、有色、次新股、储能、黄金等60余家板块红盘,其余全部领跌,而昨日领涨的水泥、非金属矿以及新疆、水利建设等板块大幅领跌,两市个股收报涨:1267家,跌1552家。

前期我们认为上证指数会调整回踩3180点一线,然后再重拾升势,但周一市场受到多重利好的刺激,指数下探3198点就止跌反击,连收三连阳。虽然指数不断在拉升,但是量能在递减,量价背离明显。而今日指数上摸3264点后开始调整,最终收报了一根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目前从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分时走势看,指数顶背离,有调整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指数重新调整的可能性很大,甚至不排除再度考验3180点一线的可能。

我们昨日认为创业板的十字星大概率是上扬中继线。今日创业板一度走弱,但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报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成交量较昨日温和放大,也创了本轮反弹新高。从技术上看,创业板保持着上升趋势,可以看高一线。但需要注意的是,主板一旦调整,创业板可能会受到拖累,不过由于创业板本轮涨幅不大,即使受到拖累调整我们认为幅度也不会很大。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主板在连续上涨后,风险已经积累,短期需要谨慎一些。因此,建议大家降低仓位防守一下,耐心等待市场重新调整、逢低介入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