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目前震荡市场的操作策略

如何把握目前震荡市场的操作策略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在券商、保险、银行等维稳下,沪指呈现红盘震荡;午后市场放量跳水杀跌,沪指一度跌破30日均线,尾盘在新疆、西藏等板块带领下,强势反弹,最终小幅收涨。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10%,深成指涨幅0.28%,创业板指跌幅0.01%,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西藏、新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收报涨1295家,跌1541家。

近期市场走势确实变幻莫测,往往技术上看好,结果光头阳线后第二天却跳空低开;往往技术上看是一个下跌中继的时候,第二天又立马收报了一根阳线。继昨日沪指收报阴十字星后,今日沪指又收报了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温和放大,而由于市场的巨幅震荡,今日十字星振幅线比昨日的要长。从技术上看,市场加剧震荡,会令场内筹码松动,压力或支撑会逐步削弱。我们也看到,指数自2月13日站上3200点之后,到今日在3200-3300点箱体区间内已经震荡运行了1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考验过下方的支撑,也选择过向上突破,但均无功而返。目前随着震荡加剧,场内坚定筹码一旦松动,市场重新选择方向突破的压力会逐步减弱。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多空双方仍会僵持,指数大概率仍会在3200-3300点区间内运行,以3250点为中轴上下震荡,但多空双方一旦平衡打破,市场会重新选择方向突破。

在震荡市中,首先大家要控制好仓位,不要随意加仓、甚至满仓,毕竟市场选择向上、下突破都可能,小心无大错;其次,跟随震荡节奏,个股坚持高抛低吸的原则,做好波段操作,不要贪婪、不要恋战;最后,切记不要追涨,很可能当日追涨,第二天就会站在山岗上。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赖,由于股友较多,我平时专注研究,平时不能一一回复, 各种福利板块、个股都会发布在公众号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