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博弈玩超短追逐热点是关键

存量博弈玩超短追逐热点是关键

今日两市直接跳空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下探3056点后,市场开始反击,沪深创震荡攀升,分时实现反转,上证指数最终以3080点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06%,深成指涨幅0.53%,创业板指涨幅0.77%。

从盘面看,早盘两市杀跌,市场一片普跌,随着市场开始反击,板块、个股涨跌比例扭转,最终多数收涨,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场内杀跌动能衰竭,场外资金保持观望;两市收报红盘的板块有150余家,次新股、柔性电子、稀土等涨幅居前,共享经济、上海国企等领跌,个股收报涨2152家,跌745家。

对于今天市场新低后的反击,我们认为只是一个下跌抵抗性质的超跌反弹。上证指数盘中创调整新低3056点,如期考验了前低3044点一线,虽然暂时获得支撑,但对于支撑有效性仍需要观察确认。市场从3295点开始调整,到今日触及前低,目前从K线看,市场依然保持调整趋势,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中,而且失守所有均线,中期趋势也已经变坏,目前大家要以防范风险为主,不要受到这一个超跌反弹的诱惑就放松警惕。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成交量开始极度萎缩,沪市单日成交量仅1528亿,创近3个月成交量新低。下跌途中,当市场开始出现连续极度缩量后,再突然放出巨量拉升,短期底部有望确立,目前市场已经开始极度缩量,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展开极度缩量震荡,逐步构筑短期底部。

鉴于下跌趋势依旧,目前操作上以持币观望为主,老股民可以严格控制仓位在3成以内,博弈超级短线的反抽,但是一旦失败必须执行止损纪律,不要把损失扩大化。

目前存量博弈非常明显,资金往往捉襟见肘,所以抓住主线异常关键,我以为: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次新股、高送转依然是未来资金追逐的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