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否会选择二次探底?

市场是否会选择二次探底?

由于特朗普泄密事件发酵,昨夜美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受到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今日A股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上证指数直接破位年线、5日、10日均线,随后虽然有一定的回升,但最高摸至3103点后震荡回落,尾盘资金护盘痕迹明显,最终翘尾收报。截至收报,上证指数跌幅0.46%,深成指跌幅0.56%,创业板指跌幅0.50%。

今日市场依然呈现弱势格局,场内热点依然不够突出,持续性也差,赚钱效应不够明显,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板块、个股收报跌多涨少,红盘的板块只有海洋经济、海工装备、公共设施、油气勘探、页岩气等20多家,其余全部绿盘,地下管廊、新疆振兴、雄安金融等领跌,尤其是雄安概念盘中反手杀跌,一度引发恐慌情绪,其中多只相关概念股跌停;两市上涨个股仅为798家,下跌达到2102家,跌停板19家,颓势明显。

市场调整到3016点止步,随后展开连续反击,在中小创超跌反弹带领下一度实现4连阳,昨日受到20日均线压制,虽然中小创有心接过反弹大旗,但从其后续表现看,也显得有心无力,疲态尽显。今日上证指数重新失守了5日均线、年线,从技术上看,趋势没有发生反转,而从历史走势看,市场趋势性下跌,没有那一次是一次性探底构筑底部就成功的,往往都是二次探底、甚至三重底构筑,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二次探底是大概率的;而从目前消息面以及国际形势看,特朗普泄密事件引发美股大跌,A股一直是跟跌不跟涨,而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股市涨幅巨大,这一次泄密事件,很可能是一个调整契机;综合看,A股反弹接近尾声,我们认为明天或者下周一,市场将会出现再次寻底的走势。

市场重新探底寻求支撑,对于轻仓、空仓者来说,这不是坏事情,辩证的看待市场。目前大家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到下周一前后,就能够见到二次探底,到时会有开仓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