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应该这样玩

抄底应该这样玩

今日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在以保险为首权重的推升下,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103点,一举突破5日均线、年线,受到20日均线反压回落,逐波走低,最终以3075点收报,跌幅0.48%;而创业板冲高回落,呈现单边下跌,跌幅一度超过1%,尾盘有所翘尾,但收报跌幅仍为0.72%。

上周我们坚持认为二次探底已经开启,低点应该在本周一左右,但是由于可燃冰和网络安全的突发事件,打乱了大盘二次探底的节奏,延缓了调整的时间.今天我们注意到前期领涨的雄安概念继续领跌,一带一路概念调整没有结束,次新股上演跌停潮.其中新日股份等25只跌停,两市非ST跌停44家,可以说惨烈,虽然保险、黑色金属等护盘,但是最终453家红盘,2498家个股下跌。

上周五开始,次新股的破发,某种程度是由于新股上市涨幅大幅度下降引发的,上市时间一年以内的次新股达到387家,2017年将发行500只新股,严重的抽血,市场缺失严重。引发了破发,就会产生对次新股操作望而生畏。

短期看,由于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次新股、高送转炒作告一个段落,新的热点难以形成,网络安全昙花一现,可燃冰也就燃了几天今天已经开始熄火,加之大盘触底3016点的反抽,也已经强弩之末。上攻疲态显现,存量资金短线自救已经开始撤离,技术上看,二次探底不可避免。

3295点见顶调整以来,大家打开K线图,可以看出来,左侧下跌趋势中,往往在下跌趋势之内,会出现很多次的日线级别的抵抗,也会出现所谓的单针探底的形态,但是往往单针探底形态出现之后,很多朋友抢反弹进行所谓的抄底,最终抄底超在半山腰,比如4月17日、19日,尤其是4月27日的下影线,骗了不少筹码进去博弈超跌反弹,但最终都是惨烈的被套,一路杀跌到3016点,所以稳健的投资者一般不会在3016点抢筹码,会等到起码二次探底,构筑W明确之后进场博弈,因为单针探底往往在趋势中,或者说左侧趋势之中,为此,起码也需要有一个W底或者三重底。

目前的走势,完全有可能在近期内构筑W底,为此我们未来几个交易日,对于股指下行要密切注意,一旦在前低3016点上下放量反击,我们认为可以40-50%仓位参与扫货,博弈二次探底的反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