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次攻击波开始了吗?

第二次攻击波开始了吗?

今日两市低开,上证50直接开始调整,但中小板、创业板则强势表现,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主板也被动跟随拉升,截至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44%,深成指涨幅1.04%,创业板指涨幅1.13%。

从盘面看,小金属、有色、资源、锂电、次新股等沉寂调整许久的板块联袂展开反击,而前期强势领涨的保险等大蓝筹集体调整领跌,两市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赚钱效应大增,市场情绪逐步活跃,但不足的是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收报个股上涨2666家,有将近60家非st个股涨停板,下跌276家,有2家跌停。

昨日市场第一次攻击3170点失败,我们原本判断本周市场会回踩考验3122点一线展开第二轮攻击,以时间换取空间后才会向3170点再次发起攻击。但今日市场在中小板、创业板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3131点后止跌拉升,最终以3153点收报,重新占据了3150点,整体表现明显强于预期,遗憾的是成交量萎缩,尤其是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还要萎缩,目前从技术上看,第一次攻击失败后调整已经结束,本周市场有望向3170点发起第二次攻击,至于后市能否突破仍需观察;而今日中小板、创业板强势领涨,从K线看,深成指目前已经面临压力,受6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双重压制,但从目前表现看,我们认为大概率会突破。

这一段时期以来,上证50涨幅巨大,我们多次提示风险不断累积,有调整的要求,目前依然需要保持谨慎;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一直呈现跷跷板效应,如果上证50调整,那么后市中小创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操作上,目前建议大家仓位控制在6成,尽量回避涨幅巨大的上证50个股,可以多加关注前期跌幅巨大而目前开始底部放量异动的中小创类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