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漂亮50重挫是中小创的机遇吗?

漂亮50重挫是中小创的机遇吗?

市场突发黑天鹅事件,今日上证50低开展开杀跌,两市股指受其拖累,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上证指数最终以3130点收报跌幅0.73%,$深成指跌幅0.72%;而$创业板则相对强势,全天几乎围绕昨日收盘价弱势震荡,收报跌幅0.28%。

这一段时间以来,上证50不断创新高,由于涨幅巨大,风险不断累积,在周一(12日)我们已经开始提示注意上证50做头的风险,近期也反复强调尽量回避上证50个股。(附图)

今日上证50破位杀跌,收报跌幅1.50%,相应个股也大幅调整,不过可以看到小盘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市场呈现跷跷板效应,虽然两市股指跌幅较大,但个股收报涨跌互现,涨跌接近1比1,上涨1362家,下跌1495家,而两市红盘的板块只有40多家,西藏、石墨烯、新疆、高送转、航母产业、大飞机等涨幅居前,其余全部绿盘,保险、人脸识别等领跌,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的,但较昨日有所放大。

市场第一次攻击3170点失败后,昨日指数回踩3131点后止跌反击,收报了一根阳线,我们原本认为第二次攻击已经开始发动,但没想到昨晚突发黑天鹅事件,打乱了市场运行轨迹。今日上证指数收报了一根阴线,盘中最低下探到了3125点,考验了3122点,以3130点收报暂时获得支撑,但从技术上看,上证50还有调整的要求,上证指数也将会继续考验3122点一线支撑,甚至可能会破位3122点向下寻求支撑;不过市场由于是存量资金博弈,跷跷板效应明显,而资金的本性都是逐利的,上证50开始调整后,中小板、创业创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而一旦中小创类题材股能够活跃起来,后市的操作空间还是很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