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增价涨创业板开始唱大戏

量增价涨创业板开始唱大戏

今日上证50继续调整杀跌,$上证指数受其拖累全天呈现弱势震荡,盘中最低下探3117点,最终以3132点收报涨幅0.06%;而$创业板全天表现非常强势,盘中涨幅一度达到1.8%,尾盘略有回落但仍涨幅1.43%。

由于资金逐利的本性,决定了哪儿有利润就往哪儿流动,在漂亮50筹码松动、展开调整后,出逃的资金就开始流向超跌的中小创,从近2个交易日可以看到,虽然漂亮50个股调整,但两市题材股异常活跃,板块、个股呈现普涨。

上周五我们发文明确远离漂亮50,提示漂亮50正在酝酿风险,有望转变为杀戮50,同时也提出了关注中小创超跌标的的思路,明确提出选股三要素,即超跌60%以上的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市盈率在30倍以内、流通市值在百亿以内的标的,底部缩量之后突然倍量拉升的标的。而本周初我们注意到漂亮50新高之后,上攻乏力回落,我们也一再提示杀戮50的风险。

本周4个交易日,漂亮50连续杀跌,先后破位了5日、10日均线,今日最低一度破位20日均线,好在最终收报在20日均线之上。那么如何看待50指数的未来?调整已经开始,风险开始释放,今日虽然暂时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但我们认为还不够,下跌趋势依然还有一段路要走,短期需要注意2442点一线的支撑,今日漂亮50最低已经到了2453点,如果2442点一旦破位,将会考验2400-2412点区间支撑,从调整时间与空间考虑,我们认为考验2400-2412点区间是大概率的。

漂亮50的杀跌,给了创业板机会,这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漂亮50迎接挑战,创业板则喜迎机遇。资本逐利的本性再一次演绎,从今日创业板价涨价增的走势,再次验证了资本逐利的真理。创业板、中小板在一大批被错杀的优质股超跌股的引领下,展开了超跌反弹,从创业板指1711点开始,经过10个交易日的演绎,今天最高摸至1823点,收报1816点,涨105点,最大涨幅超6%。目前创业板指数正面临颈线位、布林线上轨以及60日线的反压,但是从今天价涨量增的态势看,本轮突破布林线上轨、突破60日线的战役有望在近期展开,我们相信,突破布林线上轨、突破60日均线应该是大概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