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闪崩孕育了新的市场机会

连续闪崩孕育了新的市场机会

今日市场的表现是有惊无险。早盘两市呈现维持震荡格局,由于存量资金博弈,跷跷板效应,在上证50开盘之后大跌0.70%的时候,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走势依然红盘,但在保险板块强力拉升之后,创业板应声倒下展开下挫,中小板也由大涨转而杀跌,于是上证50、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立马闪崩,盘面一片狼藉,市场情绪受到严重挫伤;午后两市止跌后开始震荡攀升,随着题材股接连反击,沪深创指数均翻红以最高点收报,上证指数涨幅0.33%,深成指涨幅0.99%,创业板指涨幅0.50%,两市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工业4.0、雄安科创、黄金水道、智能家居、石墨烯等涨幅居前,个股上涨1410家,下跌1482家。

上周上证50还是连续调整的态势,本周瞬息万变。上证50从本周一开始展开反击,期间由于A股纳入MSCI等一些利好的刺激,周四(21)日最高到了2544.67点,与前高2545点并列,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开始重拾升势的时候,突然跳水回落,两市更是放量杀跌,一地鸡毛;对于上证50,我们一直持谨慎的态度,毕竟前期涨幅巨大,风险不断累积,虽然经过上周调整释放风险,目前重新回到到了前高一线,但想要重拾升势依然困难重重,因为近期市场利好几乎已经全部兑现消化,多头力量衰竭,存量资金的动能不够;因此,对于上证50依然要保持谨慎,谨防构筑双头的可能,不要轻易追涨,目前市场连续发生闪崩走势,一不留神就很有可能站在山顶上。

一个时期以来,市场始终无法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局,拆东墙补西墙,拉了指数,中小创就应声倒下。在上周上证50开始调整后,给了中小创机会,但随着本周上证50的反击,上半周创业板一直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虽然受60日均线的压制,但保持着反弹趋势,不过周四创业板闪崩大幅杀跌达到1.44%,遭遇重创,今日盘中再次破位杀跌,幸好午后拉了回来;既然指数重新拉了回来,收报了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技术上下周还会有一个冲高的过程,但上方压力以及短线抄底获利资金的抛压不容小觑;至于创业板后市表现,是反弹就此提前结束,还是能够重拾升势,需要结合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以及下周市场走势重新审视;但短期看,昨日、今日连续的闪崩,释放了大部分空头能量,下周初有望展开震荡盘升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