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的第二目标在哪里?

调整的第二目标在哪里?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军工等板块维持下,一度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但尾盘开始出现跳水,并带有一定量能,沪深创指数几乎均以最低点收报,上证指数跌幅0.33%,深成指跌幅0.72%,创业板指数跌幅0.78%;两市板块、个股多数收跌,个股上涨有944家,下跌有2037家。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出现了,那就是今天的下跌,一改以前跷跷板此起彼伏,今天是沪深创、上证50、沪深300步调一致,全部以最低点收报光脚阴线,上证指数创调整新低和收报新低,将给下周市场带来心理压力。

前期我们坚定上摸前期高点3295、3301没有问题,但提出3208点一线会回落留下上影线并开始调整,提出第一目标位3250点,调整时间5-7个交易日。周三(2日)上证指数最高上摸3305点,果然遇阻回落开始阶段性调整;今日股指以3262点收报了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光脚阴线,成交量放大,破位10日均线,创了调整收报新低;从3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顶背离明显,有快速杀跌调整的要求;而从日线看,股指已经收报3连阴,破位了5日、10日均线,而一旦5日均线拐头向下,会与10日线形成死叉;从周线看,周线收报7连阳,但本周放量突破失败留下了一根长上影线,短期头部迹象明显,从历史走势分析,下周周线收阴是大概率的。因此,技术上看下周市场还会延续调整,而一旦市场释放一点利空消息,那么下周直接跳空低开考验3250点甚至击穿都是有可能,而第二目标位我们认为在3228点一线。

创业板在上周巨量拉升后,投资者可以说是给予了创业板极大的期望,期待能够有效接力,但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震荡整理走势,迟迟不能继续突破,而昨日一度发力大涨2%,但遗憾的是也回落留下了一根上影线,今日继续调整跌幅0.78%;对于目前创业板逐波下移的走势,我们还是要谨慎“树旗杆、画旗面”,但好在目前创业板指数目依然在27日长阳上端运行,暂时可以淡定;同时目前相较于主板中涨幅巨大的白马股、涨价资源股而言,创业板超跌成长股还是很安全的,而且一旦主板继续调整,中小创未来依然存在机会。

目前操作上,建议仓位尽量控制在5成以内,可以进退自如,而个股标的,建议搭配相对安全的中小创超跌成长股,也可以关注一些券商、雄安概念等二次异动股。而对于已经涨幅很大的白马股、资源涨价股,尽量保持远离状态,不要因为调整就随意抄底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