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结束了吗?

短期调整结束了吗?

今日主板呈现震荡攀升走势,上证指数收报涨幅0.53%,深成指涨幅0.87%,而创业板呈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涨幅0.74%;两市板块、个股多数收涨,个股上涨有2192家,下跌有777家,成交量萎缩。

市场从8月2日上摸3305点后开始展开调整之前,我们就及时提出“3308点反压会有调整,调整时间在5-7个交易日,调整第一目标位在3250点 一线”的观点;而对于本轮调整,市场大趋势一直是保持向上没有变化,我们认为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调整回撤;今日是调整的第4个交易日,预期目标已经达到,盘中上证指数一度击穿了3250点,最低下探到了3243点,在20日均线处止跌获得支撑,随后在钢铁、资源、白酒、稀土等前期领涨的涨价周期品种的发力带领下,上证指数以3279.46点收报了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重新收复了5日、10日均线;而且上证50指数也是在高位连续调整之后,今日缩量止跌;目前从技术上看,短期调整可能会提前结束,未来市场有望重新向3305点组织发起进攻;

在主板下探调整之际,创业板一度拉升大涨1.4%,但随着市场震荡攀升,创业板震荡回落收报涨幅0.74%,呈现一个冲高回落的态势,而量能明显递减;对于创业板,我们一直担心“树旗杆、逐波下移画旗面”的走势,在7月27日巨量拉升后,目前已经在长阳上端运行了7个交易日,但一直不能继续突破,8月3日放量拉升回落,今日再次回落,目前还是要谨慎一些;

目前操作上,还是建议大家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可以做到进退自如;而标的选择,我们认为有色、资源等涨价概念股、雄安概念中环保、中小创之中的成长股等也都跃跃欲试,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要关注主线以及底部倍量、近期堆量上行的成长股;前期我们个股交流组合涌现出了西水股份、厦门钨业这样的超级牛股,近期也有焦作万方等比较活跃的组合;而今日直播间内操作也非常亮眼,在次低点10.02元低吸了上周高抛止盈的付费阅读1号000***,盘中最高摸至11.09元,收报于10.97元,当日浮盈10%;同时在涨幅5-7%区间,高抛了另外两只个股,其中环保股没有高抛在最高位24.70元,但是总体高抛位置满意,这也是上一期付费阅读的4号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