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交易性机会在哪几个板块?

当前市场交易性机会在哪几个板块?

今日早盘沪深创联袂微幅低开,震荡攀升上攻乏力,逐波震荡走低,10.50分开始上证指数翻绿,震荡下行至11点11分开始加速下行,一度放量跳水,盘中一度探至3305点调整以来的新低3236点,市场一度产生恐慌情绪。午后在水泥、蓝宝石、蚂蚁金服、人脸识别等板块联袂反击之下,股指跌幅收窄,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3261点,跌幅0.42%,深成指收报于10480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数收报于1753点,跌幅0.53%;两市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上涨737家,下跌2307家。

自3016点的这一轮反弹,一路稳健走来,先有白马引领,再有供给侧涨价周期接力,时间与空间都到了修整的阶段,前期白马调整,涨价周期接力,近期涨价周期高位震荡,白马(茅台)等再次接力,但是都不能掩盖分化的端倪,前期资金抱团取暖的一致性开始松动,为此,我们注意到创业板一些蓝筹,出现了汇金、证金的身影,涌现了像赢时胜、汤臣倍健、苏交科、华策影视、朗玛信息、昆仑万维、当升科技等底部倍量,质地优良的超跌创业板成长股。

8月2日上证指数突破前期高点3301点,止步于3305点开始调整,7日最低到达了3243点后,今日再次创调整新低3236点,从K线看到,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股指也从上升通道上轨,今日一度杀跌达到了下轨,最终以3261.75点收报了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阴线,暂时化解了危机;虽然目前股指还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但已经创了3305点调整以来的收报新低,而且5日线已经下穿10日线,MACD死叉,技术上看日线级别调整已经开始;

创业板指数7月27日在底部出现了一根涨幅3.62%的巨量长阳后,随后在长阳上端震荡整理了7个交易日的时间,本周二(8月8日)再次拉升了一根1.73%的阳线,从而确立了底部反弹开始;昨日创业板指数攻击60日线回落,今日一度突破60日线创本轮反弹新高1777点,但可惜随后大幅回落,以1753点收报跌幅0.53%;但从K线看,创业板不改反弹的轨迹,目前我们依然认为是一个蓄势,突破60日线问题不大,技术上未来依然有攻击1850点前高密集成交区的要求。

技术上看,目前上证指数依然在通道内震荡整理,今日一度试探下轨,但是最终没有破位收报,相对于近期各指数的运行,可以这样来形容,上证指数上攻乏力,需要修整或者调整,中小板指数不知不觉最强势,而创业板在长期低迷之后,底部巨阳巨量止跌,8日第二根长阳确立反弹,由此我们认为,最大的忌讳是追涨前期涨幅巨大的白马股,即使你手握白马也要适可而止,不恋战、不贪婪,择机止盈落袋为安;对于未来的热点,我们认为:一是前期涨价概念供给侧改革相关收益的有色、资源、稀土、黑色等,即使有分化的迹象,但是依然还有上攻的惯性;二是注意雄安新区概念股再起风云,毕竟千年大计推出之后,先知先觉卧底资金赚的盆满钵满,而游资与散户亏损的伤痕累累,但是,这个千年大计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随着河北省雄安建设有限公司的成立,雄安新区将会逐渐步入实施阶段:三是创业板之中的蓝筹绩优股,底部倍量拉升,堆量上行,市盈率在30倍左右,流通盘在百亿左右,龙头已经逐步显现,赢时胜、汤臣倍健、苏交科、华策影视、朗玛信息、昆仑万维、当升科技等都是这样底部倍量拉升,质地优良的超跌创业板成长股。

技术上看,雄安新区很多个股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已经回到甚至低于五一长假之前的价位。由此我们认为真正的雄安概念,将会重新划定起跑线,同时,经过概念的炒作、调整,真假雄安逐步浮出水面,未来,相信真正具备雄安实质性利好的公司,一定会有持续的上升空间。为此,雨农谈股直播间,近期逢低逐步介入雄安地产、环保等,但愿今后也会是先知先觉的筹码,赚一个盆满钵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