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与趋势作对是王道

不与趋势作对是王道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沪深创指数均呈现弱势窄幅震荡的走势,板块、个股震荡分化;午后市场延续弱势震荡,2点左右,沪深创联袂出现放量跳水,沪深创指数连创日内新低,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344.71点,最终以3356点收报微跌0.18%,深成指得福0.62%,创业板指数以1880点收报跌幅0.77%;两市板块、个股多数收跌,房地产、二线地产、仓储物流、次新、无人零售等40多家板块红盘,其余全部绿盘,柔性电子、全面屏、券商、兵工集团、雄安科创等板块领跌,个股上涨有1079家,下跌有1992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量仅2207亿;

市场在突破3305点后,技术上应该有一个回踩确认,然而本轮突破拒绝回踩,一路攻击3400一线,受到3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上攻遇阻冲高乏力,高位震荡运行了10多个交易日,前期强势的热点资源有色等纷纷熄火调整,而场内又没有新的投资主线接力;近期好在地产板块走强,万科A走强、中房地产三个板、华远地产、苏州高新等今日涨停收报,雄安地产、杭州亚运等板块跟随走强,维护了盘面因为资源、有色的调整引起的不安与波动。

我们一直坚持“市场大趋势保持向上,但不进则退,短期有调整回撤的要求,第一目标位在3331-3340点区间“的研判;上证指数在突破3305点后高举高打,但技术上缺乏这一个回踩;而在3400点遇阻,高位震荡演绎成为调整,圆弧顶部出现端倪;今日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344点,一度回踩3016点以来的上升趋势下轨,虽然收报3356点,但破位20日均线;从技术上看,我们坚持调整的第一目标位在3331-3340点区间,如果在这一区间还不能止跌,那么第二目标3300点一线将接受考验。

相比上证指数来看,中小板则更加强势,创业板也不示弱;短期在主板调整的时候,小仓位游弋在中小板、创业板之中的一些强势标的,我们认为是可以的。在资源、有色、金属等调整开始之后,近期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利好刺激,锂电、新能源汽车受到资金的追捧,走了一波反击行情,赚钱效应也不错。但是随着获利筹码的堆积,前两日出现了高位震荡派发的嫌疑,虽然今天盘中一度出现中通客车、亚星客车涨幅8%左右的快速拉升,但是新能源汽车、锂电题材分化已经开始,未来将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

不与趋势作对是王道,做股票首先需要弄清楚大趋势的运行,目前上证指数调整是不争辩的事实,因此一般不宜于逆势操作个股,大家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以防御为主,一旦盘中有快速杀跌的机会,可以考虑低吸强势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