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准维稳是当前市场第一要务

精准维稳是当前市场第一要务

今日市场延续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最终以3386点收报微跌0.06%;午后中小板、创业板虽然出现跳水,但止跌后出现翘尾,最终深成指收报微跌0.05%,创业板指数微跌0.08%;两市板块收报涨跌接近1比1,大飞机、通用航空、黑色金属、4G5G等板块领涨,次新、能源加工、住宿餐饮、煤化工、小金属、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领跌;个股收报上涨有1177家,下跌1915家;

当前市场特征,就是明显感觉到管理层维稳的痕迹。从节后这几个交易日的表现看,市场一天28一天82的格局频繁切换,场内热点昙花一现:前2个交易日医药股受到利好的刺激。一度上演涨停潮,但昨日开始高开低走,严重分化,今日开始全面熄火;而每当题材熄火,大金融保险则及时出手,连续发力拉升维稳指数,今日军工股虽然异军突起,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从盘面看似乎每天都有赚钱效应,但由于热点轮动快、持续性差,个股操作难度依然很大;

特征之二在于,前期火爆的供给侧、有色、资源、煤炭延续调整,出来的资金没地方可去,于是寻找价值洼地,转了一大圈,发现了新能源汽车、5C、芯片,于是积极介入火爆一把,九月份火爆之后,进入10月再次止盈开始套现,于是再来寻找价值洼地,找来找去发现没有合适的去处,哪还有价值洼地,于是找价格洼地,发现了医改利好的股价长期低迷的医药卫生医疗器械,玩了两天就开始分化,于是再继续寻找,找到了业绩、市盈率等都不理想,但是股价长期低迷的航天军工等,于是今天耀武扬威了一把。

特点之三是没有延续性,赚钱效应表面看貌似还在,其实大多数都是之前套在其中的筹码,一旦拉升就开始派发,而这几天追逐热点的资金,基本上第二天就被当做韭菜收割了。

再来看今天盘中一度出现跳水,但在保险、大飞机、军工等等拉升下,上证50指数震荡攀升涨幅0.40%;目前距离18日重要会议召开还有三个交易日,在这个敏感时间窗口,市场的主要任务还是维护稳定,也就是说起码在一个交易周的时间内,市场是没有系统性风险的;而从目前表现看,大金融将会是重要的维稳主力;从近期盘面看,维稳工作做的很细致、很扎实、很到位,用一句时髦的话评价:精准维稳。

在目前的维稳市中,操作上,建议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对于一些优质个股可以提前布局潜伏,耐心等待轮动拉升,成熟一个、收获一个;但盘中千万不要轻易追涨热点,由于持续性差,稍有不慎,当日追入,次日可能就会站岗放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