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结束,二次下探剑指何方?

超跌反弹结束,二次下探剑指何方?

今日主板低开低走,单边杀跌,上证指数以3280点收报跌幅1.25%;中小板、创业板一度呈现弱势震荡,但尾盘跳水,深成指收报跌幅0.90%,创业板指数跌幅1.01%;

盘面看,场内全天情绪低迷,几乎没有热点;板块、个股呈现普跌,赚钱效应极其低下,昨天我们说了,82%的赚钱效应一般维持不住,但是今天的惨烈也是没有预料到的。200多个板块之中,仅有天津国资、染料涂料、小金属三个板块红盘收报,次新开板板块跌幅4.82%,保险板块跌幅3.28%,个股收报涨跌:519:2648家,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近期市场有个特性:往往当日光头阳线收报,但次日就直接低开杀跌,没有延续性;昨日在利好的刺激下,市场以光头阳线收报,技术上看今日应该会有一个冲高的过程,但事实却是,今日直接低开杀跌,不给任何的机会;上证指数以3280点收报,重新破位了5日、10日、半年线,破位3300点平台,并且以收报了一根反包长阴,明天低开是大概率的;

技术上看:市场之前在3254点止步,刚好在第三目标区间上轨站住了第一只脚,配合利好展开了两天的超跌反弹,但随着利好释放,相关板块个股出现分化,短暂的反弹瞬间结束,股指选择二次下探,沪深创形成阴线反包的形态。目前我们要注意股指在3250点一线的支撑,期待能够在3250点一线站稳第二只脚,二次探底成功;但如果3250点一线阻止不了下跌的态势,那么下个目标就在调整第三目标区间下轨3220点一线;

既然市场选择二次下探,我们要尊重市场趋势,在底部没有明确探明之前,什么可能都会出现,二次探底W一旦失败,三次探底的可能依然存在。为此,操作上以防御为主,必须确立底部结构之后,才可以大仓位布局2018年度行情。昨日雨农直播实战群3.5成仓位,今天止盈降低到了1.5成,轻仓过夜,现金为王,接下来需要耐心等待调整企稳的介入机会。

市场大多数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这才是市场。为此,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思考与观察。脉搏、节奏、选时、选点这是最重要的,抱怨都是徒劳与伤身体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