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是博弈大概率的游戏

炒股是博弈大概率的游戏

元旦节后,市场连续反弹拉升,上周三股指创了8连阳,但量价背离,技术上也出现顶背离,雨农微博直播间、APP财视直播间止盈空仓,并开始连续提示调整风险;在经过11连阳之后,今日市场风险开始爆发,上证股指以3410点收报跌幅0.54%,终结了连阳走势,虽然有保险、银行、地产、中石化等蓝筹护盘维稳,但掩盖不了资金出逃的事实,成交量明显放大;创业板却低开低走,直接下杀,以1732点收报大跌2.97%。

两市呈现普跌,红盘的板块仅保险、银行、中石化等30家,其余全部绿盘领跌,次新开板、中科院系跌幅超过5%,芯片、大飞机、石墨烯、通用航空、纯那个、西藏、特斯拉、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跌幅超过1%的板块将近160家;个股收报涨跌比例:456:2785家,其中跌停板26家,跌幅超过5%的将近500家,十分惨烈。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终结了连阳走势,并且今天是高位放量收阴线,风险开始集中爆发,我们还是坚持调整的观点不变,第一目标位在3386点,第二目标位在3356点;而创业板今日大跌将近3%,破位了1741点,创了调整新低1727点,并以1732点收报创了调整收报新低,破位了布林线下轨,构筑了一个M头,大概率会继续下探,要注意考验前低1641点一线的走势。

做股票主要是做个股不做指数,但是在指数完全背离,也就是说指数虚假上涨,80 %的个股下跌,这样的情况是完全背离、没有意义的,毕竟我们是凡人,不是股神,不能做小概率的操作;如果说是股神,那么天天都有上涨的个股,即使熔断的时候也有红盘的个股,要坚持小概率的事情坚决不去博弈的原则。

本轮,我们在上周三空仓撤退,一直也在提示风险,应该说很完美,但是依然受到市场连续逼空的诱惑,虽然很坚定预期调整,但还是自以为技高一筹,再次介入2成仓位,致使今日大跌暴跌,虽然仓位控制2成,但是这个操作还是不够完美。如果上周三空仓之后,周五不开新仓,坚持空仓,坚定持币,那就是完美。但总体来看,本轮留有2成的遗憾与瑕疵还是不错的,我们也相信未来股指调整不会很深,机会是跌出来的,耐心持币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