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应趋势是王道

顺应趋势是王道

今日主板呈现震荡,上证指数创了反弹新高3503点,以3501点收报涨幅0.39%,占据了3500点关口;而中小板、创业板震荡攀升,深成指收报涨幅1.92%,创业板大涨2.32%。

盘面看,开盘市场延续28格局,白酒、煤化工、保险、银行等拉升指数,中小创表现疲软,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但随后大票开始调整,中小创开始活跃拉升,市场出现跷跷板效应,板块、个股涨跌倒置,呈现普涨格局,家用电器、工业4.0、智能家居、智能机器、新能源车、大数据等板块领涨,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112家,绿盘的仅20家,前期领涨的中国石化、银行、券商、央企、次新开板等领跌;个股涨跌比例:2142:1019家。

元旦后,市场在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带领下,一路上演逼空走势,今日股指创反弹新高3503点,以3501点收报了一根光头阳线,占据了3500点关口,技术上看,前高3450点确认突破有效,虽然前期高举高打的蓝筹出现调整或者整理,但仅仅是技术上的需要,我们依然认为大蓝筹是目前市场的主升力量;而前期跌跌不休的超跌题材股展开了超跌反弹,资金偏向超跌的中小创,但技术上看,创业板仅仅只是一个超跌之后的报复性反弹,调整大趋势依然没有反转的迹象,创业板指数依然还在布林线中轨之下,在60日线之下,而且我们也看到,盘中绝大多数中小板、创业板个股都只是超跌反弹走势,还处于下跌通道中。

由于之前对市场走势判断出错,我们提前减仓撤退,随后股指拉升了将近60个点空间,但这一波拉升主要是大金融、大蓝筹的功劳,绝大多数都只是赚了指数没有赚钱;市场已经确认突破有效,我们要顺应市场趋势,保持多头思维;操作上,地产、保险、券商、银行等蓝筹以及工业4.0、芯片半导体部分题材股,回撤逢低可以适当介入潜伏,但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