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抽不改探底趋势

超跌反抽不改探底趋势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在会议利好刺激下,主板呈现震荡攀升,上证指数大涨1.66%,深成指涨幅1.05%,而创业板则全天弱势运行,收跌0.33%。

由于会议主旨的演讲,盘中不乏一些热点涌现,但几乎都是昙花一现;两市板块虽然多数收涨,但领涨的都是前期连续杀跌调整的银行、保险、有色、资源、中石油、煤化工等,而之前强势的海南、数字中国、通用航空、大飞机、自由贸易港、北斗导航等板块则跌幅居前,尤其是海南板块跌幅3.8%领跌,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835:1351家。

上证指数、50指数二次探底以来,一直呈现低位震荡磨底走势,今日在银行、保险、有色、资源、中石油等大金融、蓝筹集体反弹下,上证指数大涨1.66%,50指数大涨2.4%,但技术上看,板块只是超跌反抽,对于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我们认为明天大概率就会结束;目前上证指数、50指数依然处于磨底阶段,大趋势没有扭转,不要放松警惕。

由于存量资金博弈,创业板与大涨的50指数形成剪刀叉,创业板全天绿盘弱势震荡;盘中创业板指数最低到1811点跌幅1.6%,刚好在年线上方止跌,以1835点收跌0.33%;目前创业板指数还是在1800-1900点区间内运行,震荡化解日线级别的顶背离,但如果一旦破位1800点,向下回补缺口,那么就要小心了。

综上所叙,上证指数、50指数依然在震荡磨底,大趋势还没有扭转,依然需要谨慎;而创业板依然在预期区间内运行,可以淡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但切忌大仓位、满仓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