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趋势未改,新的机遇在哪里?

调整趋势未改,新的机遇在哪里?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深创指数联袂跳水杀跌,上证指数收跌1.47%,深成指收跌1.79%,创业板指数大跌2.06%。

盘面全天没有热点,板块、个股呈现普跌格局:200多家板块红盘的仅仿制药、细胞治疗2家,其余全部绿盘,次新股、海南、增强现实、券商等大幅领跌,跌幅超过1%的板块有190多家;个股收报涨跌比例:366:2851家。

市场在经过连续调整后,本周三上证指数一度探至3041点,止跌后展开反击,但仅仅只是超跌反弹,周四到3127点就结束反弹,今日又大跌1.47%,50指数也跌幅1.31%;技术上看,50指数、上证指数调整趋势一直没有改变,上证指数以3071点收报,3062点没有支撑,下周大概率会再次考验3041点支撑。

创业板在杀跌调整下补齐了1781点缺口,恐慌杀跌到1757点展开反击,虽然重新收复了1800点,回到了箱体区间内,但一天2%的反击,没有完全化解创业板破位风险,在周四创业板又冲高回落,今日又大跌2%,再次破位了1800点、半年线、年线,以1782点收报于60日线上方;技术上看,创业板也将再次考验60日线、1757点的支撑。

市场下周大概率会继续调整下探,希望周末消息面、政策面能够有利好传出。但我们也注意到,从三月份以来,市场诸多利好:两会胜利召开,新时代新一届领路人,海南全岛自由贸易区、贸易港,博鳌论坛,中国史上海上最大阅兵、最大军演、大幅降准等等,但是一旦下跌趋势形成之后,利好在下跌趋势中仅仅只是昙花一现,只能延缓调整节奏,难以扭转调整趋势;目前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在增加,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有扩大转化的端倪,是否会引发其他一些欧美国家跟随摩擦的事端?为此,短期在下跌趋势未改,贸易摩擦没有谈判之前,尽量做到多看少动,持币观望,现金为王。

在相对悲观主导的盘面之中,我们常常说,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我们看到:主板3587点调整已经将近三个月,空间上最大跌幅16%;但创业板自1918点调整才刚开始,时间与空间都没到位,目前破位年线、半年线,补缺考验60日线,背离依然难以化解,尤其是科技公司收到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依然在增加,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不排除前期炒作科技题材的资金,会杀一个回马枪,青睐从时间到空间都基本到位的蓝筹绩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