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年线之上可积极参与短线博弈

创业板年线之上可积极参与短线博弈

今日市场展开反弹,沪深创均呈现单边上行,上证指数收涨1.99%,深成指上涨2.19%,而创业板指数大涨3.07%。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拉动内需、维护股市健康发展”等利好叠加之前的降准、自贸区等,加之技术上超跌反弹的要求,今日50指数率先发力引领,而创业板则后来居上;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昨日大跌的住宿餐饮涨幅4.13%,软件、高送转、电子竞技、次新股、数字中国、水泥、网络安全、非金属矿等涨幅超过3%,白酒、房地产、保险、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涨幅居前;个股收涨涨跌比例:3065:167家,赚钱效应近期少有。

今日在大金融、蓝筹反弹引领下,50指数收涨2.17%,重新收复10、20日线、年线,上证指数以3128点收报涨幅2%,收复5、10日线,重新站上3100点;近一段时间,大金融、蓝筹持续调整,50指数、上证指数演绎着寻底、磨底走势,调整空间、时间基本到位,今日展开反弹双双大涨,但量能有所不足,有底部长阳,但是没有倍量,因此,不足以确认底部构筑成功,后续仍需观察确认。

创业板从1918点开始调整,重心不断下移,前2个交易日连续杀跌,创业板杀跌毫无抵抗直接破位,最低创了调整新低1729点;但今日创业板一举反弹大涨3.07%,实现阳包阴,重新收复60日、半年线、年线,重新站上1800点,回到了右肩通道内,遗憾的是成交量不够,不过至少暂时化解了破位调整的危机。

今日市场的反弹虽然超出预期,振奋了人气,主要在于底部技术反弹与连续利好叠加,尤其是明日将实行1%的降准,资金面将会得到较大缓解。但我们注意到主板底部构筑成功还不能确定,趋势反转更是言之尚早,而创业板暂时化险为夷,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贸易战、中兴通讯等不确定因素依然困扰市场,为此依然建议保持谨慎,可以少量仓位参与博弈,等待底部信号明确,创业板成长股则可以相对放开博弈,只要指数确保年线上方运行1800-1900区间,就可以参与科技成长股的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