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放量下挫释放什么信号?

尾盘放量下挫释放什么信号?

昨天无量拉尾盘,尤其是前期调整的软件、芯片昨天的反击,确实让一些人认为创业板有望突破1800-1900箱体;然而今日两市低开,场内多空一度僵持纠结,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但尾盘空头占据主导,沪深创联袂跳水杀跌,几乎均以最低点收报。上证指数以3169点收跌0.71%,深成指跌幅0.43%,创业板指数以1846点收跌0.61%。

盘面看依然缺乏热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赚钱效应远远不够:200多家板块红盘的仅40家,住宿餐饮领涨,医药医疗、养老产业盘中再起风云,可惜尾盘跳水集体回落,中药、民营医院、医疗卫生、农副食品、西藏、海南、新疆等涨幅居前,而保险、银行、券商、稀土、资源、软件、富士康等领跌大盘,跌幅超过1%的板块有40多家,个股涨跌比例:1013:2209家。

本轮反弹以来,我们坚持“上证指数目标在3200点、创业板指数目标在1890点”的观点。事实上可以看到,上证指数最高到了3192点,目标基本实现,而创业板却在1870点就提前回撤。在市场反击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量能跟不上,没有增量资金,上攻逐步乏力,尤其是昨日市场虽然联袂拉升,但成交量更加萎缩,量价背离严重,为此我们也强调“仅以目前这点量能,想要突破可能性不大,如果未来不能及时改善,后市大概率会再次调整”。

今日市场放量跳水,50指数大跌1.24%,破位了年线、5日线,上证指数也破位了60日线、5日线,创业板还勉强占据所有均线。技术上看主板依然是震荡、多头排列,创业板在右肩箱体内震荡、在年线上方运行;消息面中美贸易战还在进行谈判,而今日朝鲜重新表态,势必会对中美贸易谈判造成影响。

市场不进则退,如果向上突破不了,掉头向下在所难免。今天尾盘放量下挫,释放了什么信号呢?雨农以为:3192点大概率可以确认就是上证指数本轮反弹高点,未来需要再次下行震荡确认支撑,创业板则有可能再次下行确认1800点一线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