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来带动中级反弹行情?

谁来带动中级反弹行情?

上周五,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开始异动,虽然创业板指数周五一度调整下探到1812点,但是由于先知先觉资金集中火力拉升中石油等油气板块,上证50指数光头阳线大涨1.47%,上证指数也光头阳收报大涨1.24%,并且成交温和放大,扭转了延续弱势整理的格局。

今日在中美联合声明、全国环保会议等利好提振之下,今日两市全面反击跳空高开,高位横盘震荡,上证指数以3213点收涨0.64%,深成指收涨0.87%,创业板指数以1862点大涨1.4%。

盘面呈现普涨格局,红盘的板块将近200家,次新、增强现实、芯片、5G、半导体、染料涂料、软件、数字中国等前期调整的板块今天发力领涨,涨幅超过1%的有100多家,只有上周五大涨的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白酒等10多家板块绿盘领跌;个股收报涨跌比例:2781:442家,赚钱效应高涨,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今日上证指数直接跳空突破了3200点,并且收报在3200点之上,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盘中最高到3219点回落,可惜没有突破前高3220点,但成交量明显放量,技术上看依然是多头排列,短期上证指数还有上攻惯性,但上方缺口区间的压力也不容小觑。目前处于上游缺口下游缺口的压力与支撑区域,能否完全封闭上方缺口依然关键。

上周五创业板探底回升后,今日放量大涨1.4%,创了反弹新高,重新收复了所有均线,技术上看,创业板目前暂时化解了下探风险,短期目标坚持在1890点一线。创业板两个月以来顽强的运行,多次出现中阴、长阴破位,但是第二天就长阳反包,化险为夷。今日出现了前期领涨转入调整的一些板块的再次异动领涨,比如芯片、半导体、软件、数字中国、物联网、充电桩等等,如果前期引领创业板反击的上述板块,能够再次风起云涌,那么创业板今天开始的反击,有望延续几天的上行,但是从午后指数震荡,一度小幅跳水来看,未来沪深创能否延续保持强有力的攻击,依然有待观察。

市场逻辑看,中美贸易声明,利好与利空的板块,今天的表现差异较大,看看跌幅榜的板块竟然是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白酒等;而涨幅榜的板块也是出乎意料的芯片、半导体、软件等。对于后期是否能够展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雨农认为关键要看化工化纤、环保生态、芯片、软件、半导体以及贸易谈判受益股能否持续引领上行,这一些板块弹性大,一旦前期的调整结束,有望再起风云,引领股指攻击上方缺口和创业板1918压力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