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观望防范二次回落

坚持观望防范二次回落

今日两市低开,沪深创均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以3115点微涨0.03%,深成指收跌0.2%,而创业板指数以1743点收跌0.16%。


盘面看,两市板块涨跌互现,民用航空、仓储物流、细胞治疗、资源、有色、黄金、水泥、运输业等领涨大盘,而保险、银行、券商、环保概念跌幅居前;个股收报涨跌比例:1578:1564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五月以来,我们坚持没有趋势行情,坚持观望策略,虽然消极应对,但回避了随后的杀跌调整,可以看到,我们观点一一得以印证:50指数破位了2613点,上证指数最低到3041点,而创业板更是破位了1693点。


50指数在2604点止跌,随后率先展开超跌反弹,昨日50指数已经收复20、30日线以及布林线中轨,上证指数也站上了3100点整数关,但由于没有足够的量能推升反弹,今日50指数重新调整震荡以2692点收报,破位了20日线,上证指数以3115点收报了一根小阳线;而创业板昨日虽然大涨,但量能还远远不够,今日收报了一根十字星。主板、创业板虽然先后出现反弹,但缺乏支撑,反弹注定走不远,市场重新震荡格局是必然的。


技术上看,主板、创业板仅仅只是超跌反弹,下跌大趋势没有改变,至于能否在这里构筑阶段性底部,需要时间来观察确认。市场一路杀跌调整,空间差不多到位,但时间还远远不够,想要反转趋势很难,需要以时间换取空间。为此目前依然以谨慎为主,耐心持币等待二次回落企稳放量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