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持币观望,不为科技股反弹而诱惑!

耐心持币观望,不为科技股反弹而诱惑!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主板低开低走、弱势震荡,上证指数以2844点收跌0.52%;而创业板低开高走,展开强势反弹,创业板指数以1564点收涨1.71%。


盘面看,板块涨跌接近1比1,科技题材股强势反弹拉升,自主可控、数字中国、软件、芯片、半导体等领涨大盘,而黑色金属、房屋租赁、房地产、银行、民用航空等绿盘领跌;个股收报涨跌比例:2423:759家。


昨日市场对利好做出精确解读后,今日两市严重分化:大蓝筹集体萎靡,主板新低不断,盘中50指数最低到2470点,以2506点收报,上证指数也创了调整新低2803点,虽然收报跌幅收窄,但技术上看依然在调整、寻底之中,大概率还会有新低;而科技题材股集体拉升,创业板强势反弹,盘中涨幅近2%,阳线反包,成交也有所放大,但在目前熊市格局中,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


本轮调整以来,我们坚持观望策略,回避了杀跌调整;虽然市场多次出现反弹,但我们坚持只是超跌反抽,牢牢管住了手脚,事实也证明我们的坚持是正确的;今日面对科技题材股的反弹,我们还是选择观望,一方面是熊市中反弹没有延续性,同时马上就是季度末、半年度末,资金面会有问题,同时融资、质押问题也没有解决!以及七月六日是贸易战正式提高关税日,未来都是比较敏感的时期,不确定性很大。


市场底部的探寻需要经过反复考验、确认,底部的构筑也需要经过反复磨练,市场经过连续大幅杀跌,虽然空头动能放缓,但想要一下子反转趋势也是不可能的,需要时间、耐心;在熊市中,有时候不作为就是做大的作为,冒然出手只会被套、割肉,而耐心持币终将迎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