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的探底回升?

如何解读今日的探底回升?

今日早盘两市延续杀跌调整走势,恒生指数早盘一度大跌将近千点,加剧了两市恐慌情绪,沪深创指数联袂走低,跌幅均一度将近2%,50指数、上证指数更是新低不断,盘面呈现普跌格局;午后在易刚行长讲话之后,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击,收复6.70大关,港股跌幅逐渐收窄,市场情绪开始稳定,自主可控、芯片、软件、半导体等题材股带动反击下,市场逐波攀升,沪深创指数均翻红以次高点收报,带了一根长下影线。最终上证指数以2786点收涨0.41%,深成指收涨0.45%,而创业板指数大涨1.18%。

早盘两市联袂杀跌,盘面呈现普跌格局,但随着题材股午后异动反弹,板块最终多数收涨,通用航空、大飞机、航母产业、网络安全、京东概念、云计算、自主可控、数字中国、软件、5G、芯片等领涨大盘,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70多家,而民用航空、白酒饮料、抗癌药物、养老产业、二胎等领跌;个股收报涨跌比例:2737:544家。

今日50指数、上证指数在新低后回升,技术上行看依然是超跌反抽,调整趋势不变,一直以来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还记得5月24日我们说“上证指数调整会到3016-3041点”,而在3016点破位之后,我们认为会到2638-2750区间,绝大多数人还不相信,但到现在上证指数已经到了2722点,距离2638点也不足90点空间,未来大概率会考验2638点支撑;而今日创业板下探回升放量大涨1.18%,直接阳线反包,表现强势,一方面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题材股拉升,同时一些贸易战受益板块提前异动,但市场毕竟马上就面临一个敏感时期,还是要小心反复。

5日是降准实施日,6日是贸易战关税实施日,时间上看都是比较敏感的时期,而且市场系统性风险还没有化解,在没有明确止跌企稳、大趋势扭转之前,还是以谨慎为主,保持持币观望、耐心再等3个交易日,看看市场如何解读做出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