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弱市卖涨买跌的操作原则

坚持弱市卖涨买跌的操作原则

受到美方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的影响,今日两市大幅跳空高开,但遗憾的是遭遇抛压回落,高开低走呈45度单边下跌,上证指数一度翻绿,而创业板指数也继续创调整新低1369点;但午后随着题材板块的活跃,市场止跌后震荡拉升,沪深创指数V了起来。最终上证指数以2686点大涨1.15%,深成指涨幅0.65%,而创业板指数以1391点收涨0.4%。

盘面收报呈现普涨格局,200多家板块有190家红盘,天然气、中石化、油气、煤炭石油、供水供气、页岩气等大幅领涨,5G、保险、住宿餐饮、人事部、中字头、安防、大飞机、北斗导航、航天军工等涨幅居前,而抗癌药物、基因测序、医疗卫生、眼科概念、医疗器械、疫苗、互联医疗、中药等医药板块集体领跌;个股收报涨跌2680:617家。

早盘市场高开低走清洗了浮筹,对午后的拉升降低了抛压,对后市的继续反击也减轻了压力;午后市场如期探底回升,尤其值得高兴的是,沪深创都较昨日有明显温和放量,而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均收了一根长下引线,上证指数站上了5日线,遗憾的是创业板指数5日线得而复失;技术上看,是否止跌企稳还不能断定,但明天大概率还有超跌反弹的空间,未来还是要密切关注能否持续放量上行,这是衡量反弹能否延续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弱势格局中,操作上还是以谨慎为主,控制好仓位,不要随意追涨,因为一旦反复很容易就会被闷杀,可以小仓位潜伏,等待轮动表现,成熟一个、收获一个。雨农目前依然是昨天的4成仓位,今天虽然做T,但是没有把仓位做大,目前4成仓位进可做T,退可清仓走人,应该是比较轻松自如的一种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