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939

?000939 凯迪电力 更新日期:2010-10-29◇ 港澳资讯 灵通V5.0

【2010-10-29】三季报点评:凯迪电力(000939)业务季节性造成季度业绩波动

??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的增长,来自主业和投资收益

?? ?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一季度5777万、二季度5565万、三季度2996万,合计1.43亿,EPS为0.24元。其中东湖高新权益贡献494万,扣除后1.38亿;其中中盈长江(公司直接持有中盈长江25%股权,通过东湖高新持有中盈长江20%,这里只计算25%贡献的)贡献的投资收益3600万,余下利润来自杨河煤业和电站施工,我们推算杨河煤业约贡献7000万、电站施工贡献税前约4000万

?? ?主要盈利指标分析--三季度单季业绩环比下降属于正常季节波动

?? ?公司旗下电力施工结算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会造成收入的季度波动,同时参股的中盈长江的业绩也不均衡,且公司目前仍合并东湖高新(600133)报表,虽然东湖高新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非常小,但会造成盈利指标波动。公司目前利润贡献最大的依然是杨河煤业、其次是电力施工、再次是中盈长江的投资收益,其中杨河煤业的利润贡献最为稳定

?? ?四季度预计将产生较大的非经常性收益

?? ?公司在2010年3月份已经协议出让东湖高新14%的股权,目前仍持有15%,其中5%已经解禁,按照公司此前的战略规划,我们认为公司在四季度减持东湖高新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将给2010年的业绩带来大量的非经常性收益,建议关注等待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更明确的盈利前景,维持谨慎推荐由于四季度非经常性收益实现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我们仍维持此前对公司业绩的分部预测,测算现有股本下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0.71元/0.68元/1元。

【出处】国信证券 ?【作者】徐颖真?


【2010-09-16】凯迪电力(000939)流言四起 涨跌无形

?? ?曾经由于新能源生物质电厂以及泽西瑞金1号的偏爱,凯迪电力走的是顺风顺水。

  然而今天该股的逼近跌停,成为两市跌幅首位,让众多人始料未及的。那么,是谁,导演了这场逼近跌停的悲剧?

  从席位中,可以看出,这一场悲剧的主力推手,绝对是机构无疑。卖出前三皆是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713.79万元、2495.25万元和2446.18万元,三家机构总计卖出7655.22万元,占今天总成交量的18.25%。

  当然,从买方席位我们也看到了另外的情形,买一、买二两大机构也是接手了超过4400万元的筹码,虽然比起卖出还是稍逊一筹,但也显示出机构对该股出现了分歧。

  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信息呢?我们认为,可能和21世纪经济报道的《凯迪电力价值数十亿土地神秘蒸发路径调查》有关。

  文中指出,公司从生物质能发电前景遭受普遍质疑,到募集18亿收购大股东旗下7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的定向增发方案被否,从参股的拟创业板上市公司徐州燃控受到改制涉嫌侵吞国资和业绩依赖巨额关联交易两大诟病,到百亿生物质能帝国扩张资金流紧张、凯迪电力及其控股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在2010年迎来了多事之秋。

  报道还揭露出属于凯迪电力的134亩优质土地在捂持了4年多后,以极其低廉的价格秘密出让给控股股东凯迪控股。

  倘若真的如上面报道中所说,那么机构今日抛售也确实在情理之中,至于接盘的机构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我们认为,事态的发展将会说明一切。

【出处】顶点财经【作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